news-details
郭岱軒受洗後與宋達民牧師。(圖/郭岱軒 提供)

從小靠獎學金付學費,研究所未畢業就開始跑新聞,並成為外在光鮮的主播,35歲轉職歷經失業,郭岱軒體驗了神真實的安慰:「我是神、我有能力」!

17歲失去母親,神雙倍看顧安慰 

郭岱軒來自一個小康家庭,父親連長退休後,選擇開計程車、母親則是在工廠工作,家中有三兄弟,他排行老么,自幼懂事認真、努力讀書拿獎學金付自己學費,但高二時母親因車禍過世,讓他頓失依靠。

 

郭岱軒把自己的情況告訴了高一時期的導師魏瑜芳老師。郭岱軒回憶,魏老師經常引用聖經經文安慰他:「神一定有祂的美意!」魏老師中午有時會叫他到辦公室,與她的小兒子一起享用愛心便當;甚至魏老師還會故意包車,請郭岱軒父親開計程車接國小兒子下課,面對老師如同照顧自己兒子般的愛,郭岱軒感動又好奇,「原來有神愛的人,可以這樣愛人?」

 

郭岱軒抱著感動好奇的心開始進入教會認識這位充滿愛的神,之後決志信主。另一位基督徒英文老師吳亞茵,也在功課上鼓勵他往前邁進,他開始接觸中英文聖經,大量閱讀背誦經文,因此發現自己的寫作與英文能力都大幅提升,更是英文演講、英文話劇比賽的常勝軍,高中畢業後順利考進自己的第一志願政大新聞系。

 

學業工作兩得意、心卻逐漸遠離神

郭岱軒在學業表現上展露頭角,常參與校內電台與節目比賽,而後不僅申請到香港浸會大學的交換生,在傳播學院也以第一名光榮畢業,甚至,在研究所就學期間就開始跑新聞,工作上的努力更讓他年紀輕輕就站上主播台,在外人看來的光鮮亮麗,但台下與家人的疏離冷淡,卻是一個無法說出的痛。

 

郭岱軒有個雙胞胎哥哥,常因一些舉動而被報導,由於他跟哥哥兩人長得一模一樣,同事有時會問他:那是你家人嗎?他雖緊張但卻冷淡的回答「不是」!

 

郭岱軒回憶,雖然有老師帶他走過那段難熬的時光,但他哥哥的內心傷痛並未被醫治,加上求學與工作上的不順遂等,以致造成躁鬱症與官司纏身。郭岱軒於高點電視台主持節目。(圖/郭岱軒 提供)

破碎驕傲學習順服,經歷神掌權

35歲的郭岱軒華麗的轉職,卻歷經人生第一次失業,曾經的主播光環、媒體主管頭銜,也成了求職包袱,但神卻給了出第二本書的機會,也因此碰到洪百榕師母帶他回到教會,神在禱告中提醒他要跟家人和好,但面對從小感情冷淡,身負十幾件官司又有躁鬱症的哥哥,何其艱難?

 

就在眾人為他與家人不斷禱告下,神竟讓哥哥開口問他,「自己是不是有病」,郭岱軒知道神為他開路,讓哥哥有了「病識感」,並賜下安慰「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 。」(約翰一書4:20)

 

於是他放下了手上的宣傳通告,專心帶哥哥求醫,也開始北中南跑法庭調解官司。短短半年,哥哥十幾件的官司,神奇妙的帶領都平和的解決,他與家人破碎的關係也得以修護,原本許多看似不可能解決的困難與破碎,在神手中都完成了!他知道是神揹著他走過人生的幽谷,在他最失意落魄的時候,神賜下話語:「你要知道我是神、我有能力!」

 

走過失業的4個月,他形容像是回到高中被神保護的感受,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中,單單依靠祂的大能經歷神奇妙作為,郭岱軒分享「神拿掉我的驕傲、讓我想起祂的恩典,再次成為新造的人,感謝讓我很順服祂,所以我的曠野只有4個月,而不是40年。」

 

離開新聞主播的光環,卻被神擴張境界,郭岱軒現在是節目主持人、專業演講者、專欄作家、並期待神未來將要做的新事,帶領他成為神使用的器皿。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