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敬群:上帝藉由醫生的口告訴我,我能完全恢復、沒有後遺症,不是因為醫生的醫術高超,而是因為祂的恩典。就如同聖經所說,在人不能的,在神都有可能。(圖/吳敬群 提供)

當吳敬群弟兄照常在家附近的學校操場運動時,突然一陣暈眩襲來,他瞬間昏倒在地。原本以為的低血糖,後來卻發現是生死交關的腦動脈瘤破裂。

腦動脈瘤破裂,經歷莫大的神蹟

他醒來後頭痛欲裂,原本他以為是血糖突然降低引起頭痛,但電腦斷層掃描證實急診醫師的判斷-他的腦部有出血現象,立刻又轉送至教學醫院做血管攝影,確認是腦動脈瘤出血,院方立即安排隔天一早進行腦部手術。

 

手術前,醫生告知他的妻子,手術後遺症最嚴重可能會導致半邊身體癱瘓。動手術的消息來得非常緊急,吳敬群的母親只能不斷禱告,並請小組弟兄姐妹為此代禱,教會的代禱網路的同工也在輪流為他禱告。蒙神保守,手術歷經5個多小時順利完成;半個月後就出院返家療養。

 

吳敬群慶幸自己平常有運動的習慣,才能在術後迅速恢復,一個半月後就銷假上班。但回診時醫生的一番話讓他突然明白,他能夠「沒有明顯的後遺症」(例如反應及記憶力衰退,嚴重甚至導致單側肢體無力等),其實是莫大的神蹟。

吳敬群與母親合照。(圖/吳敬群 提供)

在人不能的,在神都有可能

一進入診間,腦神經外科醫生就拍著他的肩膀說:「吳先生,你真幸運!那天的手術我們用血管夾止血,當出血的血管被夾住之後就不會再出血,但同樣地,也不再有血液輸送氧氣和養分到那裡,按照經驗應該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後遺症,但這些在你身上都沒看到。」

 

當下他很驚訝,醫生怎麼會說「很幸運?」這難道不是基於醫生的專業能力而預期的結果嗎?知道原因後,他想起母親為他禱告,還發動教會禱告網絡代禱;開刀後牧師也到病房探望他,求神賜下平安,保守術後一切良好、沒有後遺症。

 

當下他立即知道,是上帝藉由醫生的口告訴我,我能完全恢復、沒有後遺症,不是因為醫生的醫術高超,而是因為祂的恩典。就如同聖經所說,在人不能的,在神都有可能

 

之後母親邀他去教會走走,他馬上就答應,他想要了解,基督教到底在講些什麼?為何那麼多人信耶穌?教會的人為什麼這麼熱誠地參與教會的活動?他當時在醫院待了一段時間,感覺與外界有些疏離與陌生,但教會弟兄姊妹親切的接待讓他非常感動,有被同理的感覺。

受洗後與妻子合照。(圖/吳敬群 提供)

受洗後個性改變,重拾和諧家庭關係

正巧那時正是「愛家公投」的時候,他也跟著小組一起到街上拿著大聲公、舉布條、發傳單,宣傳愛家公投的理念。他記得非常清楚,當他在菜市場走向一位打著赤膊、身上全是刺青的壯漢時,尚未開口,對方就拍他的背說:「你們做的是對的!」這讓他更加相信自己所做的是有意義的事,也加深他對教會的委身。

 

受洗之後,他的個性柔軟了許多,以前常會因對孩子教養方式不同而和妻子起衝突,但現在他會比較有耐心、用軟性的方式與孩子溝通,而不是硬逼孩子照著他說的去做。與同事的相處也有明顯改變,以前不易親近、嚴肅、話少的他,竟能在高鐵上侃侃而談,跟同事分享教會的活動,讓同事覺得非常驚訝。

 

「感謝上帝救了我,改變我的個性,也讓我能重拾和諧的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家庭關係。更藉著投入愛家公投的活動,讓我心裡愈做愈踏實、愈來愈有信心。雖然小時候去過教會,但福音的種子隔了40年才發芽、成長,上帝的揀選永不落空!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世界公理顛倒、不公不義時,基督徒怎麼辦? 張振華牧師:信心,是困惑中唯一的出路

寶寶因腦腫瘤只笑半邊臉 手術前腫瘤憑空消失 執業20年醫生:第一次見證神蹟很蒙福

如何去愛「處處」與你作對的人! 5個聖經指引幫助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