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尚宏弟兄與黃榆婷夫婦,信主後兩人的關係越來越甘甜,令人難以想像從前的景況!(圖/黃榆婷姐妹 提供)

因丈夫不顧家庭,黃榆婷將三位子女帶回娘家,長年來肩負家計,生活過得很辛苦,時常以淚洗面;為尋求心靈寄託,時常夜裡赴道場修行,但家庭和健康狀況皆未見改善。直到認識耶穌,她的生命在兩年內產生巨大的變化,不僅身體越來越健康,丈夫也改掉數十年惡習,雙方從每天吵架到如今越來越甜蜜,無話不談!

辛苦扶養三子

「信主前,我是脾氣很不好的人。」黃榆婷表示,從前為著經濟壓力,夫妻之間幾乎天天爭吵;而丈夫賭博喝酒樣樣有,是所謂的「五專」。三十年前因丈夫對家裡不聞不問,她一氣之下獨自從台南回到屏東娘家,但三天後實在太掛心三個小孩,又回到台南。當看見孩子們全身髒兮兮十分不捨,於是又騎著機車,身後綁著兩個,腳踏板站一個,將三位小孩都載回屏東娘家。

 

為了獨立扶養小孩,黃榆婷做過許多粗重的工作,幸好父母有空也會幫忙她。有天她生病多天無法下床,朋友來握著她的手,口裡不知道說了什麼,讓黃榆婷覺得身體好多了,便跟著朋友去找一位「厲害的師父」。

 

這位師父斷言,黃榆婷是偷跑下凡的仙女,所以不能結婚,婚姻會讓她很辛苦,而且必須修行。於是她便白天開始工作,晚上等孩子們都睡著後,就騎著機車去跟師父打坐,每天都凌晨一點多才能睡覺,隔天四點又得起床工作。「為了家庭,我必須咬牙撐!那時候我常常躲在桌子下,哭一、兩個小時。」黃榆婷回憶。

 

持續幾年後,有天晚上親戚打電話邀她去靈山修行,由於當天必須照顧孫子無法前去,對方便警告她若不繼續修行,身體健康和孫子都會遇到詛咒。黃榆婷聽了很生氣,覺得既然自己修行這麼多年,家庭和病痛都沒得到改善,灰心之下也就不再去了。

 

遇見幸福

兩年前一位老朋友邀請她參加幸福小組,因為這對夫妻也信主不久,見證說信耶穌很好、很幸福,她便好奇想了解,也不排斥「轉換跑道」,就去對方家參加了。由於黃榆婷多年來常會頭痛和感到喘不過氣,必須拍打胸口才能舒緩;有一次區長夫人來幸福小組現場,為她禱告時,她感覺上帝觸摸到心中的痛,於是痛哭流涕

 

禱告結束後,黃榆婷覺得頭痛和心臟問題,好像都全然得到醫治;再去看中醫,醫生驚訝地問:「妳怎麼好得這麼快?」黃榆婷親身經歷神奇妙作為,加上在小組中感到很喜樂,便決定要信耶穌,帶著媳婦、女兒和自小照顧的兩位侄兒一起受洗。

黃榆婷與教會弟兄姐妹。(圖/黃榆婷姐妹 提供)

饒恕丈夫

有一次幸福小組中,黃榆婷抽到一張卡片,上面寫著要原諒身邊的人,她心想:「怎麼這麼準?」因長年恨惡丈夫,她不為他做飯也不洗他的衣服;但這天卻開始思考:要選擇放下重擔和饒恕,自己也比較快活

 

「如果沒有上帝,我原本的個性根本無法原諒!」黃榆婷回憶,從前夫妻倆幾乎一說話就會吵架;但信主後,有一次她對丈夫不高興地大聲回話後,就聽到一個聲音說:「妳要去說對不起。」然而對她而言實在太困難,所以猶豫了一陣子,但這個聲音不斷催促,她只好順服,開口向丈夫謝尚宏道歉

 

對方聽完心中一驚,嘴硬地說:「不用!妳以前也沒這樣跟我道歉的。」黃榆婷說:「是上帝要我跟你對不起,換作以前我會這樣嗎?」她表示,唯有上帝的慈愛包容,才能使人真正轉變;夫婦整天吵架其實對小孩也不好,所以要順服神,否則她也不知道能怎麼辦了。除了饒恕丈夫,她也開口禱告,表示願意饒恕另一位多年來無法原諒的晚輩,並為對方禱告。

 

戒除長年惡習

丈夫謝尚宏弟兄受訪時坦言,自己過去是無神論者,生活毫無目標,每天不是在喝酒,就是投入賭博電玩,每個月賺的錢都揮霍光,毫無家庭觀念,不顧老婆小孩;所以當夫妻倆鬧離婚時,兒女皆舉雙手贊成。渾渾噩噩的日子過了三十多年,直到孩子們都長大成人,婚姻也面臨破局時。

 

由於自從妻子信主後,脾氣突然變好很多,所以謝尚宏也非常好奇基督信仰;後來區長來家中除偶像,原本因此有點反感,但妻子邀他去參加幸福小組,他在現場覺得氣氛非常好。當小組長邀約受洗,他認為只要能夠讓家庭和樂就願意。於是在家人的鼓勵下,正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沒想到過不了三個月,他四十多年的不良舊習,包括酒癮、檳榔和賭博的綑綁,全都斷開了

 

「在這之前,父母家人勸我不要接觸,我反而賭得更大、喝得更兇;人無法改變的,只有神能改變一個人心裡的一切!」謝尚宏說,連同事都說他改變很多,以前脾氣暴躁且三字經掛嘴邊,現在則不會亂發脾氣,笑說他很反常,他則表示:「不是反常,是信主後改變我的!」

謝尚宏弟兄受洗,愛妻和兩位女兒和三位孫子都來觀禮慶賀。(圖/黃榆婷姐妹 提供)

第一個父親節

隨著穩定參加主日崇拜、禱告會和QT的時間越來越長,謝尚宏越發明顯感受到耶穌強烈的愛,也幫助他做事生活都更有規律和節奏。在全新營時,他感受到天父對他說:「我要你做一個家裡的父親。」而受洗後第一個父親節,孩子們首次主動提議,要為他舉辦父親節聚餐。

 

黃榆婷補充:「以前我們母子吃飯從來不約他,也幾乎沒互動,但因為孩子們看到爸爸信主後改變很多,所以第一次要幫他過父親節!他高興地要跳起來呢!」如今夫妻兩人感情變得很好,什麼都能談。

 

傳福音的熱情

自從黃榆婷一年半前信主,她陸續帶了大約八位家族成員受洗,其中一位也因為信主,從嚴重的酒癮中得釋放,開始能正常工作生活。印象深刻的是,當母親還在世時,她每次去醫院和養老院探望,都會放詩歌並為她禱告;因母親罹患失智症,所以難以對話。有一次黃榆婷帶小女兒前去,母親彷彿鬼附般失常,他們趕緊不斷禱告和為她用溫水擦拭身體。

 

待母親平靜下來後,竟能說出兩句清楚的話。當黃榆婷決心帶母親受洗的隔天,母親以高齡95歲離世,令她非常傷心。但上帝對她說:「不要擔心,妳的祝福臨到妳的媽媽,我把她帶到天上去了。」隔天主日崇拜黃榆婷又不斷哭泣,神又對她說一次同樣話,教會其他姐妹也有相同的感動,讓她備受安慰。

 

走過風風雨雨,最後黃榆婷分享:「我們真的要為家庭一起禱告,營造屬靈的家,也要去傳福音,解救其他家庭,使每個人感受重生的盼望!」

謝尚宏弟兄受洗後,迎來第一個難忘的父親節聚餐!(圖/黃榆婷姐妹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世界公理顛倒、不公不義時,基督徒怎麼辦? 張振華牧師:信心,是困惑中唯一的出路

寶寶因腦腫瘤只笑半邊臉 手術前腫瘤憑空消失 執業20年醫生:第一次見證神蹟很蒙福

如何去愛「處處」與你作對的人! 5個聖經指引幫助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