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週日(21),慕主先鋒團隊主領張瑋牧師受邀到燈塔教會,分享生命見證。(攝影/記者林葶熙)

一首暖心的詩歌,陪伴土耳其監牢裡的一位宣教士,讓他對神持續抱著盼望,最後經歷釋放。詩歌作曲人正是慕主先鋒團隊主領張瑋牧師,兩人竟在一場特會相遇,見證神調度萬有的大能。諸如此類的奇妙事不斷發生在張瑋牧師的生命中,這是她的故事……

認識神後經歷咒詛變為祝福

張瑋牧師為慕主先鋒團隊主領,她說到,當走入婚姻時,人生像是經歷一連串咒詛,毫無盼望,但在遇見神後,這成了她一生中最美的祝福,並經歷化咒詛為祝福的恩典。

 

她在美國就讀研究所時,認識當時正在讀電腦相關研究所的丈夫黃國瑞牧師,因受其邀請而加入合唱團。兩人相識並相戀,但由於兩人個性及成長背景有極大差異,婚後的關係變得非常脆弱,也不知如何改善。

 

張瑋出生純樸鄉下的保守家庭,致使她對任何事都感到害怕;先生的個性則勇敢積極,說話直接。結婚10年內,婚姻關係越來愈糟,相處時不斷發生衝突,也讓張瑋對婚姻感到失望。黃國瑞是新創公司的工程師,張瑋則是鋼琴老師,在孩子出生後,黃國瑞因忙碌工作而經常不在家,孩子全由張瑋照顧,兩人在家如同陌生人,鮮少有交集。

 

張瑋的姨媽是基督徒,和他們住在同一個城市。她不捨見到姪女與其丈夫的婚姻關係走向終點,為他們禱告5年,求神軟化兩人剛硬的心,期間也請牧師向他們傳福音。好幾次的談話中,黃國瑞和牧師發生爭吵,有次更生氣說到:「我的靈魂沒有必要讓你救!」兩人的心硬程度,連牧師都想勸姨媽別再嘗試向他們傳福音,但姨媽仍堅信神會改變兩人。

 

有天,黃國瑞走進教會參加聚會,並在當下被神充滿、嚎啕大哭,也走到台前願意接受耶穌。回到家,他把這段經歷告訴張瑋,並邀請張瑋一起去教會參加聚會。聽見丈夫認識神後,張瑋當下流淚,心中有份感動告訴她,這是兩人改變的最後機會,於是排開所有工作,週日陪丈夫一同進教會。

 

從進入教會、決志、認識神到受洗,他們花了不到3個月的時間,全然將自身生命、婚姻關係、孩子都交給神,阻斷過去種種咒詛,讓神使其生命成為他人的祝福。

 

張瑋說到,當兩人認識神後,彼此的心才真正相連一起,並曉得婚姻裡仍有盼望,「這個婚姻的整個旅程裡,因為我們不斷認識神。」此外,在認識神的過程,她也更加認識自己。夫妻相處時會出現個性、金錢價值觀等不同,是因彼此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

 

過去她總認為,錯都出在對方身上,但神讓她看見,每個人身上都有罪且虧缺神的榮耀,唯有生命擁有耶穌才能成為完美,因此爭吵不再是為了爭贏,而會為著保護對方而不說出傷人的話。「在神的裡面,祂要把咒詛變成祝福,所說的話實實在在沒有改變!」

黃國瑞牧師。(攝影/記者林葶熙)

祝福傳承下代,得著平安確據

張瑋與黃國瑞擁有一子一女,女兒Melody是音樂家、教會主領,兒子Vincent是HipHop舞者。神在兒女身上行不少奇事,也調整兩人身為父母的心,看見神大能的雙手。

 

黃國瑞分享,神曾透過一場「恐怖份子」的夢境對他說話。在夢裡,他是恐怖份子,武器是口中的口香糖,嚼一嚼就會變成炸彈。他在夢中四處炸人,後來被眾人圍剿。他逃到一座高塔上,將所有口香糖放入口中,一躍而下,與大家同歸於盡。

 

夢醒後,他安靜心尋求神,神帶領他想起與Melody相處的經歷。Melody從小就跟著張瑋學琴,6歲那年參加人生第一場鋼琴比賽。當時由黃國瑞陪女兒參賽,但因她初次上場表現不佳,黃國瑞責備她練習不夠、丟母親的臉。Melody一氣之下,決定不再學琴,從那之後就再也沒彈琴。

 

一幕幕畫面浮現腦中,讓他看見當時自己口所說的每句話,深深傷害女兒的心,破壞神在其生命中擺下的命定,讓咒詛進入其生命。一早,他立刻來到女兒床前,為著自己過去所做的向女兒道歉並請求原諒。他讓女兒為其按頭禱告,懇求神原諒他,隨後他也為女兒按頭禱告,求神恢復女兒的心、除去所有咒詛,保守彼此關係不受仇敵攻擊。

 

那天下班回家後,他再次聽見女兒彈琴,不久後女兒更為教會的兒童特會創作自己的第一首詩歌,並展開她的創作生涯。

 

兒子Vincent現為HipHop舞者,張瑋分享,過去對兒子所選擇的道路感到擔憂,當得知兒子在高中時愛上Hiphop、要在校內成立社團時,她天天為兒子禱告,盼望他能持續走在神的道。

 

有天晚上禱告時,她忽然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急迫,感覺兒子會發生車禍,因此有陣子特別為著他的出入安全禱告。有天夜裡,兒子打電話到家中,找爸爸幫他處理事情,那時張瑋心中非常擔憂,直到隔天兒子才告訴她實情。那天晚上他為了找路,把車停在橋下、拿著手機下車,不到幾秒,車子忽然爆炸起火。

 

看著當晚事發影片,張瑋感謝神在先前就提醒她,並不斷為此禱告,才使兒子躲避危險。「我們的神是賜平安的神,但是我們需要禱告,需要在真實的裡面經歷祂。」

神翻轉黃國瑞牧師與張瑋牧師生命,並使用神在個人生命所放的恩賜,在各地服事神。(攝影/記者林葶熙)

看見祝福流向他人

神不只在張瑋、黃國瑞及兒女身上賜下許多恩膏,更透過他們的生命將祝福流向其他人。

 

2018年,張瑋牧師參加國際禱告殿(IHOPKC)第19屆Onething特會,在當中遇到一位來自美國的牧師夫婦,彼此禮貌性地自我介紹,並分享代禱事項。談天中,張瑋好奇問對方是否來過亞洲,對方則說到,曾在2012年香港參加Onething特會,那時學會一首中文詩歌。聽對方哼了幾句歌詞,張瑋才驚覺,原來這是自己創作的詩歌〈阿爸父唱給我的歌〉。對方又進一步說到,這首歌對他的意義。

 

他是美籍牧師安德魯・克雷格・布倫森(Pastor Andrew Brunson),在土耳其宣教多年。那年他參加在香港舉辦Onething特會時,聽見張瑋所創作的詩歌,請人將歌詞翻譯成中文,回到土耳其後又將歌詞翻成土耳其文,夫妻倆更翻唱詩歌、放在網路平台。

 

2016年土耳其政變,下令要清除各領域對政府持有不同政見者,布倫森被控非法地擔任間諜以及和恐怖份子反土耳其的行動有關而被捕,並判決布倫森入獄三年。許多人為其代禱,想盡辦法要救他出監獄,但都沒成功。

 

在土耳其監獄中,布倫森唯一能做的就是禱告,而這首詩歌陪伴他度過監獄生活。其後,川普在2016年上任後,對土耳其下達命令,若不釋放布倫森就會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最後布倫森中在2018年10月獲得釋放、回到美國。

 

參加特會時,布倫森牧師刻意保持低調,擔憂自己身分又造成他人影響,但當張瑋進一步了解他所經歷的一切時,內心對神充滿感謝,沒想到當初所做的歌竟成為支撐他人走過苦境的力量,而神又用奇妙方式使兩人相見。

 

各樣大小見證發生在張瑋和黃國瑞的生命中,也激勵他們不斷向人傳揚福音。神的大能可使心硬的人回轉向神,使咒詛變為祝福,使不可能變為可能,更保守人不受到仇敵的攻擊,此外神更能調度萬有,讓個人所做的成為他人祝福。他們期盼,透過自身生命影響更多人,看見流浪在外的神兒女回到神家中,斬斷從原生家庭而來的咒詛,經歷神豐盛祝福,讓個人生命成為千代祝福的開始。

 

張瑋牧師創作的詩歌〈阿爸父唱給我的歌〉。(影片來源/慕主音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