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對她的改變是徹底的,但是一點點擴張的。李桓子如今以全然的信心與喜樂,最喜歡在泡溫泉與洗三溫暖跟人們傳福音。(圖/Youtube影片截圖)

從薩滿教到佛教,在尚未認識神以前,她不知真正的平安是甚麼,只是擔憂家人會遭遇不測,所以獻兒子、作巫毒娃娃、徹夜祭拜……。

據韓國春川教會見證,李桓子(Hwanja Lee)來自一個傳統佛教家庭,在10個孩子中排名老二。從小她就體弱多病,一位信奉薩滿教的鄰居,對她說只要成為薩滿教的信徒,身體就會好起來,但李桓子拒絕了。

 

獻子、做法

結婚之後,某次女兒因高燒不退又抽搐,一位鄰居長輩幫女兒針灸後,帶她去找一位薩滿教巫師,巫師指示她,要取來一個布娃娃,在其上面插針,再把娃娃套上女兒的衣服,丟入漢江。李桓子非常擔憂女兒安危,於是照著做。接著兒子出生時,也給巫師當義子。

 

就在兒子六歲大時,巫師過來找李桓子,說她若還不接受薩滿的靈,兒子可能會死。最後李桓子穿著離世的裝束,高舉雙手,巫師敲鼓作法,但是30分鐘過去,居然甚麼也沒發生,巫師一身大汗,對著李桓子說:「喔,妳太強壯了!」於是作罷。李桓子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假的。

 

於是她虔誠投入原來信仰,每個月她會抽出一周在寺中徹夜祈求,直到清晨回家。某日在清晨回家時遇見一位基督徒朋友,但朋友的反應觸怒了李桓子,對基督教起了反感。後來她發現大女兒帶著弟妹一起去教會,還為此打了女兒一頓,小孩只能把聖經藏到鄰居家,不讓李桓子知道。

 

她並不知道,朋友和孩子們為李桓子的救贖已經禱告了三年。

 

某天,朋友邀請她一起跟她去教會,答應她只要去一次就好,保證以後不會再提,李桓子爽快答應。

 

主日當天,她們坐在教會前排,她心想「這樣很難中途落跑」,便暗自對神明祈求。在開場不久後,牧師在台上叫了她的名子,歡迎李桓子第一次來到教會,瞬間她感覺如釋重負,全場的人給她溫暖熱烈的歡迎,她感覺親切又溫暖,但一個想法立刻跑出來「別欺騙自己,我的心裡只有神明。」

 

結束之後,牧師親自過來招呼她,李桓子感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愛澆灌下來,「原來教會是個有愛的地方。」

 

半夜三點,丈夫突然醒過來說作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到一大群羊來到他們家中,而且不斷生養。原來前一天晚上,丈夫也跟著她的朋友去了教會。奇妙的是他們兩人都去了教會,一個早上去,一個晚上去。

 

隔天一大早,朋友居然又跑過來,想帶李桓子一起去晨禱,拗不過朋友,於是好奇問:「妳是東方人,為什麼會相信西方的宗教?」「難道太陽只在東方升起嗎?」朋友說。最後她被朋友帶去了教會。

 

數次之後,夫妻兩人在教會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平安,認真考慮受洗成為基督徒。開始穩定聚會之後,在教導中漸漸認識耶穌,從羅馬書1章中認識神的救贖,終於知道祂是神,原來自己一直活在罪中,犯了拜偶像的罪。她一生都在擔憂害怕家人發生不測,所以從來沒有真平安。

 

信主之後,她的生命開始發生改變,一點一滴。某天,神打開她屬靈的雙眼,終於得見聖經的真實。在這句經文中,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約翰一書3:15),李桓子看見了自己的罪。

 

某次沒有理由地,她居然內心厭惡起她7歲的小女兒,她不想如此,也知道不該如此,但每次見到女兒,就心生怒氣。這樣過了數天,她開口向神禱告,但神卻對她開口:「妳為何恨我的孩子?她也是妳主內的姊妹。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神透過異象,讓她看見她親手殺女兒的場景,驚恐的李桓子在流淚中一遍遍悔改,3個小時的悔改中,神讓她看見自己的罪有多麼邪惡,她說,神住在她內心,任何事都變得好清晰、得以分辨!

 

悔改之後,她再度看見女兒時,所有的恨全都消退,不只如此,她充滿了對女兒的愛。

她說,神住在她內心,任何事都變得好清晰、得以分辨。(圖/Youtube影片截圖

 

神都知道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李桓子娘家的經濟情況並不好,母親當時患有糖尿病,身為二女兒,她一人獨攬照顧母親的工作,除了照顧自己四個仍在求學的孩子,每天都要準備八個便當,帶母親上醫院、為母親按摩消水腫、洗一家子的衣服。

 

這樣的境遇令她心生抱怨,她呼求主:「主啊!為什麼這麼多兄弟姊妹,沒一人可以幫我?」之後她聽見神大聲對她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這個時刻,她才瞭解為母親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神而做。認罪悔改之後,她的心馬上順服,對神說:「天父!我錯了。」從那時刻開始,她不再抱怨兄弟姊妹。母親最後也平靜安詳回到天家。

 

即使成為基督徒,李桓子仍在家中繼續拜祖先,牧師在某個機會拜訪之後,叮囑她要特別看一下路加福音16章。當她讀到財主與拉撒路的故事: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路加福音16:26)。她突然醒悟過來,原來人死後只會上天堂或地獄,是無法回來的!以前她以為人過世之後成為鬼魂,都錯了,祭拜之後,不是過世的家人回來,招的反而是邪靈。哥林多前書10:20所說是真的!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

 

除去煩惱的罪,領全家信主

丈夫因心臟病驟逝,頓時失去經濟來源,李桓子再度陷入憂心泥沼。神再一次藉著異象讓她看見煩惱的罪,悔改之後,屬靈生命再度擴張,她不再憂慮,知道只要交托,神會供應一切,李桓子終於找到喜樂的泉源了!之後李桓子以親身的見證,開始對9個兄弟姊妹傳福音,全家一個接著一個都信主了。

 

她開玩笑說自己雖然很胖,但是她卻感到身輕如燕。經常在泡溫泉或洗三溫暖時,都會跟周圍的人傳福音。她說如果不是因為主耶穌,她仍舊繼續拜偶像,活在一個不斷抱怨、憂愁、仇恨他人的人生中。她將一切榮耀與頌讚歸給神,因為祂,才能擁有如今喜樂、平安、與豐盛的人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