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願你人生每一個轉折,有「卻」的恩典

 

「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有禍了!」(路加福音六:26)

 

學生問道:「老師,為什麼會有撒但存在?」

 

同學,我是有限的,無法回答太久以前的事情。我是學科學的,沒有任何的證據,我就不懂。為什麼會有撒但存在?上帝沒有說,我就不知道。

 

但是,容我用人的常話,以人情世故來分享。反對裡,有主恩典。

 

愚昧的人,與智慧的人,有一個很關鍵的差別。愚昧的人,是關掉所有反對的聲音,讓自我感覺良好。智慧的人,是保留反對的聲音,以免自以為是,進一步謙卑的尋求主帶領。

 

戰場上優秀的老兵,是在槍林彈雨中,判斷敵我,感到放心。一片安靜的戰場,老兵會擔心,不知危險在哪裡,才是危機四伏的所在。

 

要讓都眾人說你好,很簡單,只要遠離,或拒絕與你看法不同的人。主耶穌卻是提醒我們,當眾人都說你好時,你就有禍了,因為眾人合你的意思,不一定是合上帝的意思。

 

在人類的文化史,所有的古文明:埃及、印度、希臘、波斯、中國等,都提到撒但。認為反對的、使人生病的、痛苦的,黑暗的,都是撒但。

 

這是有罪人性的看法,因此鎮壓反對,消除異己,打擊敵人都是對的。出兵有理,消滅敵人都是天理。討自己喜歡的,都是同志。這些錯誤的背後,是更深的錯誤。只有,主耶穌告訴我們,「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有禍了!」。

 

有人說你不同意的話,是上帝給的保守,免得我們自大、驕傲、自以為是。也許反對的人像一根刺,顯出我們的軟弱,卻可以讓我們靠主更深。

 

我們雖然經過水火,卻是體會一路都是主恩典。落在難過的曠野,卻有機會經歷祂豐盛的宴席。生一場大病,卻是生命的轉彎。被人猛烈的攻擊,卻得另一方面的供應。被人不公義的修理,卻得真正的休息,與生命裡的修護。被誤會,卻對主有更深的體會。走在黑暗路,卻體會憑信與主同行。與所愛的分手,卻是寄託所愛在高天。

 

我相信,上帝容許撒但存在,有祂奇妙的美意,是萬事都互相效力的一部份。許多事,我不明白,是我見主面時,才曉得的。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