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沒有取消的是...                                                       

 

最近身邊有許多人,都嚷嚷著沒法兒出國的日子很悶,旅行與航空業者更是一遍蕭條,而暑假將至,昔日旺季的熱絡彷彿消失無蹤。也不過半年前,全世界都還在聖誕與新年假期的歡愉中,對接下來的疫病與災情更是一無所知呀!

 

週末,我在台北車站的機場捷運大廳,看見了久違的班機時刻表,彷彿領略了這個看似荒謬與意外的世界,其實蘊藏著另一層深刻的法則。

 

電子看板上班機的起迄地點依舊密密麻麻,表定的起飛降落時間也無改變地顯示著繁忙,這彷彿凸顯了人們試圖維持一切如常,仍在控制之中的努力。但最後整排閃爍的「取消」,卻 #讓這些努力舉了白旗。

 

若換作是過去承平的日子,整排閃爍的應該是「準點」,偶有幾班飛機「延誤」造成的損失與不便,就會需要被檢討或賠償,若是出現「取消」那更是不被期待的異常。誰不希望班班客滿、次次準點呢?

 

雖然「天有不測風雲」,但數百年來,人類卻不斷致力於尋求風雲與世事的預測之道。我們的確越來越成熟及進步,以致於令人覺得「取消」是不受歡迎的意外、是必須要被排除的異常、是只會偶發的毛病。

 

就算出現了不尋常的時刻,也應該要像日蝕一樣,那麼精準可期,甚至帶著百年難得一件的歡愉!

 

我看著一整排的「取消」,發現它所取消的不是那些想飛而不能飛的航程,而是沒收了我對於「理當如此」的習慣想像。當尋常與不尋常互換了位置、意料之中與意料之外改變了角色,那些關於世界秩序的必然,與精準控制的應該,其實是少見的特例與禮物。

 

我的心中深深感謝天父,原來我大多數的時候,都活在這禮物之中。而當夢幻的泡泡破了,禮物的蝴蝶結拆了,習慣的規則被取消了的時候,我又再次想起上週與你分享過《聖經》中的那首詩:「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祢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祢看都是一樣。我的肺腑是祢所造的;我在母腹中,祢已覆庇我。祢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新的一週,有些習以為常或許會被取消,但天父不會取消對你的保護。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