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真的,我很佩服「夫妻的世界」的編劇,因為他把婚姻裡的真實對話那麼貼切地寫出來,尤其是透過男主角李泰伍的嘴,把外遇一方的心態,如此淋漓盡致的陳述,我根本可以直接把我案件裡對造的頭像換置,仍舊無違和。

 

那種想腳踏兩條船「外遇者」最經典的莫過於……..

 

在劇中,好友勸男主角跟老婆講實話,並跟小三分手,沒想到男主角不僅因為害怕離婚不願意坦承,竟然狂言愛上小三:「和她在一起,我會覺得自己還活著,腦中會不斷浮現創作靈感,很依戀、很珍惜,我愛她!」,甚至說自己對兩人都是真心的,沒遇過的人沒辦法理解:「人心不是說怎樣就能怎樣的,心不會在結婚後就此封鎖,愛著善雨的心和愛著多景的心,是不同的感覺,讓我抓狂的是,我同時愛著這兩個人!」

 

嗯!或許現在婚姻或伴侶關係裡,最需要處理的不是錢的問題,也不是孩子的問題,而是「我的心裡到底住裡幾個人」,這件事情其實比「我的身體跟幾個人發生關係」來的更嚴重。

 

在我處理應該有近千件的婚姻案件,外遇佔離婚案件比例越來越高,當一方覺得遇到另一個更合適的人,因為「我不愛妳(你)了」,「我的心裡也不想給你住了」「我的身體更不想給你碰了」,情感的問題,或許在當下是無法被勉強的,而選擇要離婚,這是比較容易被理解的,請注意我講的是「被理解」不代表「被認可」,因為婚姻跟男女朋友最大的差別,在於「不是我不愛妳,就可以離開你」。

 

但另外有一種是「我覺得我的心很寬大,不只可以住你,還可以住別人」,「我的身體很多元,不只跟你發生關係,更可以與他人發生關係」,但兩個對我來講都有「功能」,一個是「持家或提款機或社會地位」功能一個是「情慾和快樂」等功能,因此我兩個都想要,「我的腳很長,可以腳踏兩條船」!

 

在面對這樣案件,一方講得如此雲淡風輕,這時如果元配生氣,要求「斷捨離」,他就說「我兩個都愛,如果你真的愛我,為什麼不能成全我」,「人家都說不要名分,你還鬧什麼,你可不可以識大體一點」。

 

但說實在的,「情感」究竟能乖乖longstay在一人身上不遊走,在現在這樣充滿誘惑和迷幻的社會,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說……..但對於「我兩個都愛」的人,說穿了,其實他誰都不愛,只愛自己,因為他的「愛」,只是愛自己的各樣需求需要被滿足,元配可以持家當免費保母或當提款機,而外面的小三或小王則是滿足情慾…..這樣的人,其實是完全自我最優先的人。

 

關係裡,當自己心裡的情愛槽破洞,說真的,不是元配或小三可以滿足,就算以後有小四小伍….可能都無法滿足,因為原因不是外面的誰進來或吸引,原因出在那個破掉的槽,那個生病的心。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 19:6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