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續上篇【理財有道專欄】所有權轉移(中)— 我們財產的主權是屬上帝的

 

上帝會負責供應我們的需要

接下來我們就來到我們今天要分享的第三面的真理,當我們承認且順服上帝的主權後,我們會有上帝會負責供應我們的需要的經歷。詩卅四:9-10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太六:33也如此應許我們「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這些東西」在上下文指的是日常生活所需,「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太六:31)以色列人在這方面有很豐富的經歷,當他們出埃及後在曠野四十年,上帝天天降下嗎哪給他們吃。那四十年,他們的衣服沒有穿破,他們的腳也沒有腫。(申八:4)

 

有關上帝會負責供應我們的需要的真理,上帝是「可預知又不可預知」的。「可預知」的是:按照上帝的信實與慈愛,祂一定會供應我們的需要。「不可預知」的是:上帝會用什麼方式來供應我們的需要?先知以利亞在上帝命定臨到以色列的乾旱中至少經歷兩種不同方式的供應,第一種方式是上帝派烏鴉來供應他的需要 (王上十七:6「烏鴉早晚給他叼餅和肉來」);第二種方式是上帝要他到撒勒法一位寡婦那裡去,寡婦只剩下一把麵粉及一點點油,她和兒子吃完最後一餐就要等著餓死,而這時以利亞居然還要那位寡婦先為他做個小餅,沒想到那一把麵粉及一點點油怎麼用都用不完,直到上帝使雨降下來的日子為止。親愛的弟兄姐妹,上帝可以用很多方式供應我們的需要,例如:使我們的收入增加,感動別人為我們奉獻,讓我們找到更省錢的方法卻可以同樣解決問題,收到一份禮物正是我們預備去購買的…。上帝經常用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式來供應我們的需要。

 

不過有關上帝負責供應我們的需要的真理,我們還需要學習分辨「需要」(need)與「想要」(want)的不同。「需要」是指生活中的基本需求,即食、衣、住,我們的「需要」若長期缺乏供應,那會影響我們的健康、生存。我們的「需要」上帝是知道的,而且祂也應許供應我們的「需要」。

 

而「想要」是「需要」之外的東西,有沒有得到滿足並不會影響我們的生存,例如:到高檔西餐廳吃自助餐,買最新款式的手機,名牌的包包…。上帝可能會滿足我們的「想要」,但祂沒應許要供應一切我們「想要」的。

 

最後我們要用以下兩個對比來為今天的信息作個總結:

 

世界說:我有的產業都屬於我自己,我自己控制我的命運。

聖經說:我有的產業全都屬於上帝,祂是掌權的主,祂控制一切。

 

世界說:錢是你自己賺來的,你要怎麼花就怎麼花,這樣你就會快樂。

聖經說:當你按照聖經的原則,作上帝忠心的管家,按照祂的指示來處理錢財時,你就會有滿足的喜樂。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要聽那一個聲音呢?你要聽世界的聲音,還是聽聖經的聲音呢?我鼓勵你選擇聽聖經的聲音,因為「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太五:18)

 

親愛的弟兄姐妹,當我們願意採取行動來表明我們一切的產業都是屬於上帝的,那麼我相信腓四:19的應許必臨到你身上,就是「上帝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我們一起低頭禱告。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感謝、讚美祢的名,因為萬物都是從祢而來的,我們願意把從祢所領受一切豐盛的產業再次完全獻上給你。求主幫助我們可以按著祢的吩咐、指示去運用祢委託我們管理的財富與產業,好叫我們不單自己蒙福,也可以讓別人因我們也得到祝福,好叫我們可以經歷到祢所要賜給我們的是滿足的喜樂。我們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基督寶貴的聖名求,阿們!

 

(文章授權/陳志宏牧師)(文字摘要於GOOD TV-空中主日學-「理財有道」系列)

【理財有道專欄】所有權轉移(上)—上帝是萬有的主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