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helanu TV是以色列首個用希伯來語播出的基督教電視台。(圖/Shelanu TV影音截圖)

以色列媒體監督委員會在6月28日表示,強制暫停由GOD TV所經營的希伯來語頻道Shelanu TV之電視播放許可證,主因是:具明顯意圖向猶太人傳福音。

GOD TV是1995年成立於英國的基督教頻道,目前在全球200個地區估計超過2億用戶。旗下Shelanu TV」的希伯來語意為「我們的」,與以色列最大的有線電視網絡HOT Cable簽訂7年合約,於今年4月下旬開始在Hot Cable上,公開播放彌賽亞、耶穌基督是救贖主等福音相關內容。

 

據《CBN》報導,最初以色列媒體監督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授予許可證,但近期由於Shelanu TV的網路CEO Ward Simpson一度在募款宣傳視頻中表示,此頻道的目標是:「將耶穌的福音帶入猶太人家庭、生活和心中」,一夕之間引發許多反對者的情緒和指責聲浪,認為該頻道故意向猶太人傳福音,此宣傳影音目前也已刪除。

 

以色列容許傳福音,但有些條件下則違法,例如:未經父母同意向未成年人傳教、使用物質誘使人改變宗教信仰等;所以基督教電視台雖未必違法,但針對兒童製作的節目也會有疑慮。據了解,委員會很少強制關閉電視頻道,此次是首度關閉基督教頻道,主要是認為針對猶太人製作的基督教節目是「敏感且複雜」的事,必須進一步謹慎評估。

Shelanu TV網站聲明立場訴求。(圖/Shelanu TV網站)

Shelanu TV雖非以色列第一個基督教電視台,但卻是第一個以希伯來語公開進行宣教的頻道;而HOT Cable有超過70萬以色列家庭收看,掌握該國近50%市場,影響範圍也大。委員會認為該頻道最初申請時,目標受眾僅針對基督徒,與後來播出的內容和意圖卻違背,故要求HOT Cable七天內停播Shelanu TV

 

但GOD TV堅持Shelanu TV完全遵守以色列法規,負責該國業務的總監Ron Cantor告訴《CBN「我們的牌照清楚表明,目標受眾是『以色列觀眾』,我們沒有違反任何最初的協議,HOT也沒有,我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他表示許可證中沒有任何規定說節目必須只能針對」基督徒。

 

委員會則說明,HOT可以申請新的許可證,但必須註明「真實而詳盡」的頻道訴求,以利實質審查「言論自由與對他人的傷害」之間的平衡;而委員會聲稱,Shelanu TV最初並沒有做這件事。目前HOT已著手進行申請新許可證,Shelanu TV以色列總監Ron Cantor認為若屆時委員會決定不予發放許可,將會使全世界數百萬位長年支持以色列的基督徒,感到震驚和失望。

 

Ron Cantor重申:「我們是以色列人,我們納稅、服兵役、愛我們的國家,我們與反對以色列和猶太人的群體對抗,因此也希望國家能給予我們發聲的頻道。」若不授予執照,Shelanu TV將以國家非法行為訴諸法律訴訟。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面對魔鬼不只防禦,別忘了還有攻擊的兵器! 劉彤牧師:用四種管道活出得勝生

腦動脈瘤破裂,醫生無法保證能全恢復 一個半月後他銷假上班:神的揀選永不落空

盼世代|要和他繼續走下去嗎?  給姐妹的10個擇偶提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