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端午連假中,為全家人,我做了「義大利烘蛋」,又名「Frittata,這項料理,我竟是從喜劇電影「麻辣女強人」中得知,劇情之中有一位大牌主播,每個早晨必為自己做一個Frittata,聲稱那是他一天的力量來源,我知道之後,上網一查,果然,這項料理非常有名,擁有世界級的知名度,但卻是一項簡單好做又營養美味的食物。

 

據說,Frittata是以前歐洲的媽媽們為了清理冰箱,頭痛之餘想出來的妙招,如剩下來蔬菜肉類等,放在冰箱裡,份量不多,又難處理,這時,媽媽們就可以用Frittata來解決,用蛋液將之包裹,倒入鮮奶,撒上起司絲,又是一道新鮮好菜!

 

話說暑熱來臨的這一天,全家人都在,平日辛苦忙碌的爸爸,以及三個面對大學學測壓力的孩子這天終於睡飽了,起床後百無聊賴,我高聲宣稱今天我要做一種很特別的烘蛋,大家聽了,都開心極了,以興奮的眼神等待媽媽的新作品。

 

自然,我必須動作快,以免食客們等得不耐煩,所有食材預備妥當之後,我用一個有深度的大碗,把蛋液與所有蔬菜、碎肉、起司攪在一起,撒些鹽、白胡椒,倒入平底鍋,上面再加上拉絲起司,開火,不一會兒,烘蛋成形,金黃色澤如秋天的蘆葦,又像是晚霞在天際,因起司豐富之故,整個烘蛋高高膨起,令人垂涎三尺,先生和三個孩子都湊過來,發出歡呼雀躍的聲音,我像是一個打勝仗的將軍,把Frittata端上桌,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就在見底的一霎那,我忽然明白了我的角色,就是用愛把全家人包在一起,正像Frittata一樣。

 

一個家庭裡,每個人個性不同、想法不同,習慣不同,情緒也可能高高低低,時而緊張的氣氛、偶然發生的誤會,都在所難免,然而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卻可以用包容、了解來接納每一個人,以愛為基底,把所有不同的元素包進去,任何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Frittata只是一道料理,但是在真實的生活中,讓全家人享受在美食之中,不但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更體嚐了幸福的滋味啊!

 

(文章授權/黃友玲師母)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鍛鍊你的「屬靈肌肉」 必須檢視生命中的10個壞習慣

宮廟打坐7年,花錢消業障消不完 轉行賣「麵」遇見福音:歷經人情冷暖,在祂卻有真平安

我嫁了世界上最富有的男人! 一個拜金女的生命故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