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信仰是我們與上帝的距離

 

學生問道:「老師,有人用刀砍自己,用棒打自己,用釘敲自己,證明神靈附身就不痛,怎麼看這事?」

 

這是許多宗教,非常古老的敬拜方式,現在還很流行。敬拜者用自身的痛苦,證明神祇會聽我的禱告;用對痛苦的無感,證明神祇的附身。

 

這種敬拜方式,基本點是相信神祇要聽人禱告,必須人先啟動,而且用痛苦,否則神祇不會受感動。我願意與你一起思索,這樣的宗教觀。

 

真正的上帝,是垂聽人的禱告。因祂「喜愛憐恤」(馬太福音9:13),不是人要以自己的受苦,來叫上帝關心我一下。

 

知覺是上帝給人的,是人真實的一部份。上帝與人同在,人還是有知覺。人不需要先假設,用沒有知覺,來證明神祇附身。人必須有知覺,才知道什麼是無知覺。自認無知覺,還是有知覺。

 

真正的信仰,是上帝的憐恤。不是苦待己身,來證明上帝憐恤。

 

到野外,欣賞上帝創造花草樹林的美,上帝給小孩的可愛,給老人的慈祥,給少年人的活潑。欣賞是讚美,讚美是欣賞。

 

同學,信仰是我們與上帝的距離,不是注視我們與痛苦的距離。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