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啊!幫助我們活出更強壯的屬靈生命。(圖/Shutterstock)

現在的人很流行健身,為了練出漂亮的肌肉線條,一個禮拜跑3、4次健身房的人都有。然而需要鍛鍊的不只是身體的肌肉線條,基督徒的屬靈肌肉也需要鍛鍊,才能在陷入試探時,有足夠的力量抵擋魔鬼攻擊。

希伯來書12章1節鼓勵信徒,「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在基督徒奔跑屬天道路的過程,總會有一些壞習慣和纏累我們的罪,讓我們走兩步退一步,心裡的盼望時有時無,上帝的聲音好像清楚又好像很模糊。

 

作家泰拉.萊恩(Tyra Lane-Kingsland)在I believe分享,藉由檢視生命中的10個壞習慣,求上帝幫助我們除去這些纏累,讓聖靈的工作和上帝的大能暢通無阻。

 

1. 懷疑

「再給我多一點證明,我才會相信!」耶穌復活後,在祂的門徒面前顯現,多馬非要親自摸到耶穌的肋旁才肯相信祂是主。「疑惑」是人之常情,我們總覺得要有更多證據才肯相信,但我們的「證據」真的不夠多嗎?上帝如何拯救你和你身旁的人,祂如何賜下奇妙恩典供應了你的生命?聖靈無聲的安慰、來自上帝話語的安慰...。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20:29)上帝喜悅「沒有看見就相信」的信心,並且慈愛與信實是祂不改變的屬性,我們的呼求祂都明白。只要信,不要怕!

 

2. 屬靈的耳朵沒有打開

如果你常常覺得沒有聽見上帝聲音,或許該思想我們是否沒有打開屬靈的耳朵?世界的聲音是否大過上帝的聲音太多,以至於我們經常處在一種「屬靈耳聾」的狀態?

 

求上帝打開我們的心與耳。羅馬書10章17節這樣說,「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當我們愈常浸泡在上帝的話語中,屬靈的心思意念也會更加敏銳。

 

3. 小信

許多時候,我們坐在教會聽講道,心想:「這個內容非常好,但怎麼可能實踐在生活中嘛!」落入小信時,我們都需要上帝的幫助,試著這樣呼求吧:「主啊,求祢讓我能相信。」

 

4. 懶惰

信仰是需要活出來的,這代表我們不可能懶散的待在家裡,就以為屬靈生命會有長進。雅各書2章17到18節說,信心若沒有行為是死的,「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5. 低自尊

這裡指的不只是對外表或能力上的自卑而已,而是一種認為「自己不值得被重視」的思想,總覺得上帝可以在任何人身上施展大能──除了自己以外。舉例來說,你會為重病的朋友禱告求醫治,卻從不認為上帝會在你的困難上幫助你。

 

6. 不順服

上帝要我們單單信靠祂,並且在何種環境下都選擇順服。祂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順服要付上代價,當下我們可能會很困惑、無法明白,但順服一定會帶來祝福。

 

7. 習慣囤積東西

你是否在明白「上帝是供應者」的同時,不斷地為自己囤積各樣東西呢?可能是錢財、人脈、各種好東西…,你無法捨去、恐懼失去,這代表你並沒有完全相信上帝。腓立比書4章19節提到,「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我們的上帝是豐盛有餘的,每天的恩典,每天夠用。

 

8. 現實主義者

你一定聽過有人這樣說,「我只是比較實際而已。」這句話本身沒有錯,然而信仰是超越理性去相信的歷程,若要凡事講求實際,恐怕會讓人大失所望。「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9. 擔憂

憂慮是撒但最喜歡的武器,光是想到那些還沒解決問題,就足以讓我們慌了手腳,汲汲營營地想靠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馬太福音6章22節這樣說:「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10. 太容易放棄

在美好收成以前,總是會有一段漫漫長路,我們需要有從上帝而來的盼望才能走到終點。「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希伯來書10:36)忍耐是上帝交給基督徒的重要功課,耐心等候必歡呼收割!

 

 

精選要聞》

 

為何神的子民會被惡者強勢圍剿? 董宇正牧師:要看到「結局」,不要只看「一時」

好壓力,壞壓力,有什麼區別? 快來檢測你的壓力值

賺得世界、求神問卜都得不到平安 一通電話改變藝人陳宇風一生:有「愛」,一切迎刃而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