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知道神無處不在,但我敢肯定祂絕對花很多時間待在迪士尼樂園裡。那是一個沒有人說高深詞彙的地方,一個你白天從事什麼工作都無關緊要的地方。在那裡沒有頭銜和地位,人人都可以放下原來的身分,除非自己想要繼續困在裡面。在那裡,我們的想像力獲得自由翱翔的允許,完全不必被恐懼所阻擋。

 

我手上有迪士尼城堡的建築計畫,之前在eBay拍賣網站上看到的,我無法相信竟然有人在賣,就用老婆的車子下標,現在她到市區大部分是用走路的。蓋一座城堡並不像你以為的那麼困難,只要你有足夠的時間、空間和現金。只要取得大量的三夾板、小精靈的金粉,並找來一群敲榔頭的人,最後把吊橋接起來,這樣,你就有一個臨時城堡了。

 

實際上,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蓋城堡,用工作、家庭和購買的東西,有時甚至拿彼此來蓋城堡,而且有些還蓋得有模有樣。別人看見我們從過去到現在蓋的各種城堡,就大讚漂亮,並說我們擁有了哪些偉大的城堡。但耶穌對祂的朋友們說,不應該花一生的時間蓋許多城堡。祂說祂希望我們建立一個國度,蓋城堡和建立國度有很大的差別。

 

這樣說吧,城堡有護城河能幫你擋住避之唯恐不及的人,但國度有橋梁可以讓所有人都進來;城堡提供地牢給犯錯的人,但國度充滿恩典。城堡還有最後一樣─巨怪。可能你遇過幾個,我也是。巨怪並非壞人,他們只是我不太了解的人。這麼講吧!從我們怎麼對生命中的巨怪,就可以知道我們的信心之路會走得多遠。如果我們想要一個國度,就要照恩典的方式起造,把周圍的人都納進來。國度是從建造人開始的,那裡沒有一套定規的計畫,只有耶穌。

 

誰是正在成為「愛」的人?你一定看得出來,因為他們都想要建立國度,不想蓋城堡。

 

和他們來往的人,都是跟他們看起來不一樣、行動不一樣,甚至相信的事也不一樣的人。他們以愛和尊重對待他人,而且渴望向他人學習,並不會以教導者自居。

 

出自《為愛做點傻事》,歡迎網路訂購

https://www.cclm.com.tw/product/10474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