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男演員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從不掩飾自己的基督信仰身分,時常透過各樣的頒獎典禮及活動向眾人宣揚福音。(圖/denzelwashington.official @instagram)

65歲的美國男演員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曾因電影《Training Day》(中譯:震撼教育)裡的流氓角色廣為人知,獲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也出演過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許多人被其真摯的演技打動,事實上,他也時常分享對耶穌基督的愛。

綜合外媒報導,幾年前,丹佐在接受《紳士季刊》(GQ magazine)的採訪中,公開談到他的基督教價值觀,告訴這一媒體,他每天都會讀聖經和每日靈糧,並分享靈修心得:不要渴望活下來而已,而是要期待為生命做出改變。

 

這位多次獲得奧斯卡獎的演員,曾獲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第73屆金球獎所頒的終身成就獎、第23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獎、第47屆美國電影學院(AFI)終身成就獎等等,並多次入圍金球獎和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外界肯定,奠定他在電影界的地位。

演員丹佐出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包含《震撼教育》、《機密真相》、《私刑教育》、《衝鋒陷陣》和《絕地7騎士》等等。(圖/denzelwashington.official @instagram

這些年來丹佐一直公開宣稱他的基督信仰。在過去接受信仰網(Beliefnet)的採訪時,他曾談到自己的靈命成長,不論是在生活或職業生涯中都十分看重。

 

根據近日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丹佐在與一位牧師的Instagram直播中透露:「當時聖靈大大地充滿我,我嚇壞了」他回憶起1980年代在西洛杉磯基督神的教會(West Angeles Church of God in Christ)遇見神的經歷,又笑著說,「等下,我不想談太深入,我還要開派對!」

 

他接著說,「我和羅伯特.湯賽德(Robert Townsend)一起去教堂,到了祭壇的時候,我說『你知道的,這次我只是單純去那裡,看看會發生什麼事而已。』當我走進祈禱室,放鬆、放下自己時,我體驗了一生從未經歷過的事情。」

 

「我情不自禁地說話、叫喊、出汗。我的臉頰燙得像要爆炸了一樣。」丹佐說,因為這次經歷太讓他害怕,他承認事後為此給媽媽打了電話。「它太強烈了,差點讓我離開!」

 

「我給我媽媽打了電話,她說我被聖靈充滿了。我就問她,『這意味着我再也不能喝酒了嗎?』」結果母親沉穩地回應:「不,那是你要除掉的撒但魔鬼。」當時,他完全無法理解這種超自然的經歷。

演員丹佐.華盛頓與已故籃球員柯比.布萊恩合影。(圖/denzelwashington.official @instagram

他向媒體坦承,即使當時已經經歷聖靈,擁有主觀遇見神的經驗,也接受了祂,但心裡其實還沒預備好,當時的他還太年輕,並沒有預備好過一個與神同行的生活,只知道「自己不是唯一擁有這種經歷的人」。

 

丹佐在接受《The Christian Post》採訪時表示,「我今天在禱告和靈修時讀到,其實很難相信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因為這個想法根深蒂固,更何況這個世界上充斥著各種聲音。」

 

他分享,在職業生涯的第二階段,只會專注於傳播真理和提升工作技能,有圈內人指出,目前丹佐已戒酒,並宣稱自己「不愧於上帝」。

 

「在我生活的各個方面,靈命很重要。」丹佐說,「我的意思是,這就是我之所以站在這裡的理由,這就是我蒙福要去做的事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