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dream chef home 夢幻廚房在我家 殷睿聆:「太多價值觀屬於世界,我們很容易用世界的眼光看周圍的人跟自己,唯一的解法就是抓緊神。」(圖/dream chef home 夢幻廚房在我家)

一道道精緻料理,經過她的巧手和細心解說,讓許多料理新手和媽媽們能輕鬆上手,做出美味佳餚。她是美食頻道「夢幻廚房在我家」版主殷睿聆Vivian,臉書粉絲超過50萬、YouTube訂閱數超過57萬。多年前,她因喜愛料理而開始拍片紀錄,沒想到卻步步走向神的呼召,用影片向萬人傳福音。這是她的故事……

美食頻道「夢幻廚房在我家」版主殷睿聆Vivian因喜愛做料理,自2013年成立頻道,初期一手包辦內容規劃、拍片、後製等,只為向更多人分享美食料理。現今,她所經營的頻道成為華人地區主要美食影音頻道之一,並藉此向世人傳福音。她說到,成為YouTuber並非她的人生計劃,神透過經營的過程中不但帶領她、也修剪她的生命,所以,她確信當前所經營的頻道不只是為分享美食料理,更是為榮耀神而存在。

殷睿聆喜愛做料理,因而開設美食頻道,分享自己烹飪心得,期盼喜愛做料理的人能夠為家人朋友做出佳餚。(圖/dream chef home 夢幻廚房在我家


見姐姐婚姻改變而信主

殷睿聆出生於傳統宗教信仰的家庭,曾擔任過模特兒、新加坡航空公司空服員,在嫁為人妻、成為人母後,她成為一位全職家庭主婦。人生一路雖順遂走來,但她總覺得心中有個空缺,靠吃齋唸佛也無法填滿。

 

2010年,大姐的婚姻出問題、幾乎快到離婚的地步,那時因為看了上司所推薦的學園傳道會馮志梅牧師信息,在短短2週內靠神翻轉婚姻。這驚人的改變讓殷睿聆感到驚訝,傾聽大姐分享這段歷程後,心中充滿感動,也引起她對基督信仰的好奇,並決定隨大姐進入教會。

 

第一次走進教會,大家正唱快歌讚美神時,她卻不自覺掉淚,內心感到釋放,享受在其中的平安。「我相信後面有個力量,他們說是『聖靈』,我就相信有聖靈,不然我不可能這麼感動,那個感動是沒辦法解釋、控制的。」

 

因大姐的生命改變,影響了一家三姊妹。同年底,她在教會福音茶會中,願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二姊也信主受洗。她坦言,受洗後生命並未有任何改變,但心中深知這只是「開始」。

 

她分享,當時不斷向神禱告,期盼神能醫治罹患癌症的二姊,但始終都看不見神的醫治,最後二姊回到天家。這事讓她感到相當不解,為何神要帶走二姊,神則藉一場夢安慰她受傷的心。夢裡,姊姊對她說,她正在不同國家旅遊,並表示自己過得非常好。自此之後,她放下對神的疑惑,並相信姊姊在天家有神的照顧。

 

神不僅透過親人的生命影響她,也漸漸修復她的心。外表亮麗的她,時常受到人的讚美,但內心卻充滿自卑感,總認為自己表現不夠好、不夠好看,她總是想盡辦法要透過各樣的方式來填滿心中的不滿足感。在靈修生活當中,她重新認識神完美的愛,以聖經話語建造自己的生命,並學會接納自己並讚美他人。除此之外,小組生活幫助她勇於建立肢體關係,成為她生命的支持與鼓勵,並持續堅守信仰道路。

在每部影片片尾,殷睿聆都會向大家說到:「耶穌愛你,我也愛你。」(圖/dream chef home 夢幻廚房在我家

 

異象領她成為YouTuber,向眾人傳福音

殷睿聆喜愛做料理,本想開部落格分享,在與先生討論後,因影音是未來的發展趨勢,所以決定在YouTube開設美食頻道。從內容規劃、拍片、剪輯等全由她一手包辦,此外也花不少心力學習後製和頻道經營。隨著影片越來越多、累積不少經驗,神透過異象讓她更堅定走在YouTuber路上。

 

在小組敬拜中,她看見自己身穿白色洋裝,眼前看見一雙穿著草編鞋的耶穌正在走樓梯,她一直跟在耶穌身後。樓梯不斷向天上延伸,旁邊能看到飄浮在空中的雲朵,當她回頭時,看見下方滿是人。那時她非常感動、不斷哭泣,「我就覺得是神在帶領我走YouTuber這條路,我決定把頻道奉獻給上帝。」

 

她先是在每部影片片尾加入心靈小語,但試了幾次後都效果不佳,心想是否要改變方向。在一次禱告中,她問神自己除了分享美食料理,還能為神做什麼?神則回應:「就祝福就好了」,腦中忽然浮現一句話:「耶穌愛你,我也愛你」,因此決定每部影片結束前都會對所有觀看者說這句話。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但她相信,只要聽見的人都能夠得到祝福。

 

殷睿聆坦言,當YouTuber並不容易,時常要面對來自各方的言論,也是熬煉屬靈生命的過程。「比較」是她的生命弱點,她坦言,過去當她看見影片反應效果不佳、粉絲頁按讚數低、遭粉絲批評,會對自己沒自信、因而想盡辦法證明自己,但卻失去原本的自己。

 

有太多原因可以做為她放棄經營頻道的理由,但自從認識神後,她學會放下完美主義立時轉向神,讓神改變自己生命中的不足。每日早晨讀經和禱告,是她維持與神親密關鍵的重要時刻,也是使自己不偏離神的道、遠離世界誘惑的最佳方式。她相信,「神就是會帶領,遇到一個問題就解決,遇到心理出狀況就得醫治,跟神的關係更緊密,就會再帶我進入另一個階段。」

 

即使現今看似擁有不少亮眼的成就、穩定屬靈生活,但她仍認為,「我到現在還覺得有很多(生命的不足),自己的生命還是在神建造施工當中,還有很多不完全的地方」,因此她時常向神禱告,讓所經營的頻道持續走在神的心意,並將自己生命的軟弱交託在神的手中。

 

「太多價值觀屬於世界,我們很容易用世界的眼光看周圍的人跟自己,唯一的解法就是抓緊神。」當遇到不順心時,她選擇耐著性子、聆聽神的話語,並遵守神所說的:不輕易動怒的,勝過勇士;克服己心的,勝過把城攻取的人。(箴言 16:32)

 

不論未來神會如何帶領美食頻道,或遇到許多生命挑戰,她深信,靠著神所加的力量,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 4:13)「只要眼目放在神身上,就會有力量。神一定會解決(問題),所有問題會慢慢迎刃而解,但就是要緊緊抓住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