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孫良源牧師在韓國被稱為愛的使徒。

 

19481019日,在鎮壓濟州暴動事件的軍隊中,部分共黨傾向的軍人引起叛亂,他們瞬時變成喪心病狂屠殺百姓的暴徒。暴徒組織了人民委員會,殺害反對者,使百姓陷入極大的動盪與不安。

 

當暴徒佔領那地區之後,便處心積慮,想要殺害孫良源牧師。有一天,孫牧師前往外地講道,暴徒將他兩個留在家中的孩子帶走,直接送上人民裁判受審。此時,兩兄弟面臨死亡卻毫不畏懼,公開見證耶穌,並且堅持要代替對方死。

 

但是,殘酷的暴徒卻將兩人一起槍斃。接到惡訊的孫牧師受到嚴重打擊,孫牧師、師母及教會信徒收回孩子的屍體,安置在教會,舉行了葬禮。

 

此時,最傷心難過的應該是孫牧師夫婦,但是孫牧師的最後告白,卻如同一篇挾著福音大能的信息。

 

「在此,我不能向大家陳述一段冗長的答詞。我只想表明我面對兩個兒子殉道的感受,以及幾項對主恩典的無盡感激。

 

第一,感謝神,在我這樣罪人的血統家庭裡,能夠有為主殉道的孩子!

第二,感謝神,在眾多的信徒當中,祢將這兩個寶貴的孩子賜給了我!

第三,感謝神,在我膝下三男三女中,能夠將最好的兩個兒子——長子和次子獻給主,這是我的福分!

第四,感謝神,一個兒子殉道已為尊榮,更何況是兩個!

第五,感謝神,單單信耶穌而死已夠蒙福,何況是為了福音的原故被槍殺!

第六,感謝神,本來準備去美國留學的兒子,現在去了比美國還要好的天國,讓我更放心!

第七,感謝神,感動我,讓我能夠饒恕槍斃兩個兒子的兇手。我打算帶領他悔改,領養他作為我的兒子!

第八,感謝神,相信在未來,因著兩個兒子殉道,會有無數的天國兒子出現!

第九,在逆境中仍能讓我得到以上八項真理的啟示,得著尋見神慈愛的喜樂,以及豐沛的信心。這一切都要感謝主。

 

最後,願所有榮耀歸於賜我豐盛祝福的神!我相信此事是我父母在過去數十年裡,從不間斷地每日晨禱,流淚呼求所結的果子。我從不懷疑此事亦是過去二十三年歲月裡,我親愛的麻風患者弟兄姊妹為我及家人禱告而得的誠意珍貴之結果。在此向大家表達衷心的謝意!」

 

這是孫良源牧師在為兩個兒子送別的葬禮上,以極其傷痛之心,打算將槍殺他們的兇手收為養子,當時所分享的一篇愛的告白。

 

孫牧師的告白讓我想起,為了恢復神和人之間的和睦而來到世上的耶穌基督。這事之後,在殺害兩名孫公子的暴徒當中有位名叫安在善(音譯)的學生被捕。因為濫殺無辜被判死刑,正在等待槍決。

 

得知這消息,孫牧師派女兒去見執行死刑的軍方負責人,懇求軍方釋放兇手。結果,在孫牧師的誠心懇求下,那孩子得到釋放。然後,孫牧師將孤兒安在善的名字改為孫在善,將他收為養子。

 

孫牧師將孫在善送到釜山的高麗聖經高中就讀,培養他成為傳道人。孫牧師不以惡報惡,反倒以愛來包容,止息了報復和更多的犧牲,在神和仇敵之間,獻上了和睦祭。

 

文章摘錄整理自《凡事行在愛中》 / 李永勳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50958708.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