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巧玲:上帝告訴我,還在母腹裡的時候祂就認識我,祂要恢復我被造時的美好。祂拿去我裡面的懼怕,使我有了不一樣的人生!(圖/林巧玲 提供)

林巧玲婚後和丈夫肩負起婆家的經濟重擔,她認真工作、努力照顧一家老小的需要,卻在遇事時得不到另一半的幫助與支持,無助、孤伶伶的她患上憂鬱、恐慌症、紅斑性狼瘡。同父異母的姊姊帶她認識耶穌,從此讓她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努力工作賺錢,反被親人偷走所有家當

家中情況本就不富裕,又遭深陷毒癮的婆家親人偷走家中現金、車子、金子、鑽戒、手機等,稍有價值的東西也都被他拿去變賣,連母親暫放在她那裡的金飾也難逃被偷。後來車子找到了,卻已被撞爛;手機也要回來了,但電話費高達近萬元。

 

她生氣的跑去責問這位親人,希望他至少能將母親富有紀念性的金飾還給她,只見他因毒品作用癱躺在床上、無法回答。但最令她傻眼的是,婆家長輩竟認為她欺人太甚、沒有肚量,不能體諒家人的處境;並要她以後把自己的東西收好,才不會不見。

 

類似的情況三番兩次重複上演,讓她情緒極度惡劣卻無處發洩,內心充滿憤恨。而丈夫從小懼怕父親的威權式教育,不敢在父母面前替她出頭,讓她更覺委屈,每晚做夢被鬼怪、猛獸追趕,她帶著孩子拼命往前逃,丈夫卻只能在一旁呆呆地看著她。長期精神壓力下,她得了憂鬱症,後來也得了恐慌症。

 

即使身體、精神狀況不佳,她仍每天和丈夫擺攤做生意,因為他們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嚴重時一天昏倒2次,發作時只覺得呼吸不到空氣,全身發麻,下一秒就倒在地上沒有知覺,只剩眼睛可以動。

教會平安夜晚會與同工一起參與表演服事。(圖/林巧玲 提供)

全身關節腫痛,確診紅斑性狼瘡

不知從何時起,她感到全身大小關節都在腫痛,仔細檢查後醫生宣布她得了紅斑性狼瘡,並禁止她再做過於忙碌的攤販生意,警告她再不好好休息可能一星期後就需住院治療。

 

她不以為意,果然7天後,她全身皮膚透著藍紫色、發高燒,到醫院後她高燒不退地昏睡了3天,差一點就要終身洗腎。醒來後雙腳發黑,一碰到地板就會痛,完全無法走路。出院後,她講話只能講5-7個字,說完就會喘,每天也只能工作4小時,若超時她又會開始發燒。

 

5年前,20多年沒聯絡、同父異母的姊姊聯繫上她,約她一起吃飯,她卻在見面時恐慌症發作,姊姊馬上在餐廳裡邊流淚邊按手為她禱告,她感覺到前方有一道溫暖的光,還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療癒著她。禱告到一半,她的恐慌症就消失了,整個人非常輕鬆。

 

從那時起,姊姊經常帶她去教會,請教會姐妹為她禱告、帶她唱詩歌,4個月中,恐慌症從每天發作2次、1次,到完全沒有發作,就這樣不藥而癒;紅斑性狼瘡指數也漸漸恢復正常,不用再吃藥。

店名「相遇」手作雪花冰,是取自「與神相遇」之意。開店之初,因店址不在鬧區,親友都不看好,沒想到每天生意都很好,還因冰品供不應求而調整營業時間,週一、二皆公休,讓各式雪花冰磚、冰淇淋有足夠時間凝凍成型。(圖/「相遇」手作雪花冰FB

神拿去裡面的懼怕,恢復被造時的美好

後來姊姊看她是可造之材,於是訓練她寫劇本,成為八點檔連續劇編劇群裡的一員,讓她突破自己的界限,踏入以前可望而不可及的圈子。每次當她寫不出來、幾乎要放棄的時候,她就呼求神的幫助,每次禱告、每次都能寫出來。

 

神也在每天的靈修中給她經文,馬太福音6:19-20、25-26、31-33,提醒她不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只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要加給你們了」。於是當她順服聖靈感動開雪花冰店之後,每個月都在店內舉辦禱告會,用聖經金句傳福音,也讓顧客抽取小卡、領受祝福。

 

林巧玲說,她覺得自己沒認識耶穌前就像一個癱子,站不起來、不敢突破、總是要生活在舒適圈,只要一離開孰悉的環境就會讓她非常不舒服、爆發恐慌症。怎能想到後來神竟帶領她進入電視編劇,賺了人生第一桶金,還圓了開店的夢想。

 

「我們的神實在太奇妙,我只要開口禱告,祂必成就!從小我在母親面前得不到肯定,但上帝卻告訴我,還在母腹裡的時候祂就認識我,祂要恢復我被造時的美好。祂拿去我裡面的懼怕,使我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