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作者布莉對未來女婿說:「如果你得到了她的認可,我們相信你就是對的人。」(圖/shutterstock)

嫁女兒,是每對父母既開心、也糾結的時刻,女兒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牽引著我們的心,想到未來的她會找到心儀的另一半,過屬於她的人生,我們需要寫封信知會未來的「兒子」…

專欄作家布莉.高恩(Brie Gowen)福音網站《Faith It》中以母親和妻子的角度分享,帶著對女兒幸福的關切、對「新任兒子」的期待,向未來的「女婿」喊話…

 

致親愛的未來兒子:

 

我對於有了兒子的想法感到非常興奮,但我想,在我們互相擁抱並挑選適合拍聖誕節照片的襯衫前,我應該公開這封信-首先,我女兒的心不屬於你。

 

我知道如果你準備娶我女兒,那你應該也接受了我和她父親,你該了解到她父親可能會很有保護欲,但你也會發現自己不需要畏懼他。雖然,當你們第一次約會,出現在我家門口時,他看起來確實很嚇人,但你很快就會知道,他不是你這個「未來兒子」需要擔心的人。

 

她父親不需要以彈槍或言語威脅你要好好對待我們女兒,因為我們都知道,如果你沒有「達標」,你們也不會走到這裡。我們之所以知道這點,是因為我們在過去十年甚至更長的時間,不斷地灌輸我們的小女孩一些觀念,她是那麼特別,鐵定不會把愛託付給那些沒有給予她應有尊重或值得尊重的人身上。

 

看哪!我未來的兒子,我們知道女兒長大後對「自己是誰」很有信心,而不是雜誌或電影暗示她應該是誰。我們知道她以尊重自己的身體為榮,並且她也不會再考慮任何一個只因她的身材而邀她一起出去的男孩。

 

事實上,我們知道她會明確地選擇,誰能走進她的心裡,她充分地理解她在這世界上的寶貴,不需要男人來告訴她。由於她的自信、高度的自我價值和堅定的信念,以至於等你最終打電話來時,我們可以放鬆交談。如果你得到了她的認可,我們相信你就是對的人。

 

現在,你已經決定讓她成為你的妻子,我只想確保你了解將來要成為「兒子」的這個事實。我希望你明白,儘管她深深地愛著你,現實中你總是她心中的第二順位。我毫不懷疑她會無條件地愛你,並且甘心樂意為你服事,就像我知道你也會為她服事一樣,但是我知道,你永遠都不會成為她的一切,

 

你知道的,儘管我和她父親為了你禱告,我們禱告的方向更深更廣。當她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們凝視著她的睡姿,我們就會向主禱告:

 

「願她成為尋求祢面的女人,主啊!讓她追隨自己的心。」

 

我們日復一日地祈禱,隨著她漸漸長大,我們更禱告,希望找到一位有愛心的配偶和幫助者,但我們從未停止尋求她與耶穌的關係。如今,她優雅且美麗的長大了,與主的關係也漸趨成熟。

 

當我看見她的視線穿過房間看著你時,我毫不懷疑她瘋狂地愛著你。你贏得了她的愛戴,她會永遠愛你,只是,你不是她的初戀。你的地位僅次於她的救主耶穌,但我想你會喜歡這個事實,因著她對上帝的愛,將能使她更容易聽見如何與你互動,如何保持耐心、友善和無私的聲音;因著她對耶穌的愛,她能夠愛你超乎你所想像。

 

為此,不用跟我們客氣!wink

 

就像我前面所說,如果你已經走到這裡,我認為你會一切順利。你必須像基督一樣愛她、以耶穌的眼光來愛她,並且在婚姻中服事對方。如果你可以克服她早上脾氣暴躁、在看浪漫電影中流淚的事實,那我相信你會過得很好。

 

所以,歡迎成為一家人!

 

愛你的媽媽

 

備註:放輕鬆面對你的岳父,他到目前為止都是那位小女孩的爸爸。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