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丁品君熱愛戶外活動,個性活潑開朗。(圖/丁品君 提供)

丁品君在國二時發現罹患罕見疾病「重症肌無力」,發病時會全身無力、無法言語。她最喜歡跳舞了,所以讓一向活潑開朗的她,心中對神有許多的埋怨,與人的關係中也有負面與不安全感,時常用自殺、自殘等方式來引起同儕的關注,但神翻轉她的生命……

罹患「重症肌無力」不斷湧現負面想法

丁品君個性活潑外向,熱愛跳舞,因為姑姑接觸到基督信仰,從小開始在兒童主日學唱詩歌、讀聖經,她很喜歡教會中彼此相愛的氛圍,直到課業越來越忙碌,漸漸沒有去教會。

 

到了國二時,丁品君有整整一個星期全身無力,起初以為只是睡眠不足,但就在一天晚上,她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就醫後被送到加護病房,一連串的檢查才確定罹患罕見疾病-「重症肌無力」。

 

這個疾病影響著丁品君的日常生活,只要太過勞累就會發作,導致全身無力、複視等症狀,嚴重時甚至無法吞嚥,發病時看著朋友在外面自在的跑跳,而她卻只能躺在床上,甚至無法做最喜歡的事情,跳舞,這讓她產生負面的想法:「神不愛我了,才會給我這個疾病!」

自殘只為得到關心

丁品君的心情因這個疾病深受影響,在國中時期她身邊的好友皆課業優異,這讓她無形中產生了孤立與不安全感,時常透過自殘、自殺的方式,來取得同儕的關注,丁品君無奈說道:「我曾經用美工刀割到流血,只是希望她們來關心我。」

 

每當她心情低落時,也會把自己封閉起來,拒絕與他人交流。非常疼愛她的基督徒姑姑總是將她帶到一旁,溫柔的說:「姑姑過去也跟妳一樣,但信了耶穌後就改變了!」

 

這讓丁品君對信仰產生了好奇,是什麼讓姑姑有了如此巨大的改變?她也被教會中弟兄姊妹間親密的關係吸引,到了大學她主動對姑姑説:「我想要認識神!」

 

丁品君與姐妹一同打開聖經,她發現在過去視為詛咒的疾病,其實是神的祝福,她笑著說:「這是神給我的考驗,希望我有更多成長。」

丁品君(左)受洗後,脫去過去的不安全感,與姐妹間建立真實關係。(圖/丁品君 提供)

與主建立真正關係擺脫不安全感

受洗後,不安全感仍然捆綁著丁品君的生命,她時常在IG發「喪文」,她會在貼文中寫下,沒有人愛我,沒有人在乎我…等言論,來獲取旁人的關心。

 

直到有一次,一位與她非常要好的姐妹,哭著來跟她說:「其實這會讓愛妳的人覺得很難過!」她當下才錯愕的發現,原來這樣的舉動,會讓關心她的人感到受傷。

 

丁品君決定要把目光轉回神身上,她從讀經中體會到神明白她的心情,非常愛她,其實她不需要再透過這種方式來得到關心。現在每次在發文前丁品君都會先思考,這樣做是否會傷害到任何人。

 

現在,丁品君心中因為主大有安全感,這也幫助她與身旁的人有更紮實的關係,她不再用不好的方式抓住朋友,而是真實分享自己。她也在教會中火熱服事,成為「鹿上有你」主持人,分享福音好消息。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翰一書4:1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