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宜柔行在真理之中,生命活出信仰的精采。(圖/黃宜柔 提供)

業務是一個大染缸,許多人會遊走在灰色地帶,但黃宜柔一路堅持行在真理中:不說謊、不做不義的事。神一路供應她,讓她可以不斷達到公司的要求,她的美好見證甚至讓主管主動進入教會。

突然失怙,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

黃宜柔家境富裕,然而在小學時父親經商失敗,家中經濟陷入困境,爸爸疲於奔波導致腦中風過世,只剩媽媽一肩扛起家計。

 

黃宜柔擔心朋友會如何看自己,「我不敢將真實的狀況告訴朋友,而是將難過與壓力都累積在心裡。」直到高中在教會中體會到神的愛,黃宜柔才明白有耶穌看待她是貴重無比,所以她不需要再辛苦的偽裝自己。

 

大學畢業後,黃宜柔進到銀行擔任內勤工作,但進去後才發現,她的工作不是「內勤」,而是做房貸行銷專員,每天拿著厚厚的電話本,一家一家打電話詢問要不要貸房貸,每個月都需要達到一千五百萬的業績,因為壓力大所以人員流動也非常的快速。

 

堅持不說謊,神依然供應

進入業務的大染缸,有許多灰色地帶,有一次主管希望黃宜柔為客戶造假報價單,她內心面臨了大交戰:「也許這件事沒有這麼嚴重!?」但聖靈在她心中動工,使她明白這不是神所喜悅的,經過一番掙扎後,她決定要拒絕主管的要求。

 

黃宜柔苦笑道:「主管並不滿意,覺得我非常不配合。」但神賜下源源不絕的供應,使她達成自己與小組的業績目標。經過長期的堅持與努力,主管改變了想法,僅管她不說謊、不遊走在灰色地帶,還是可以有很好的業績,主管也因此主動進入到教會。

黃宜柔自幼失怙,媽媽辛苦照顧她與弟弟成長。(圖/黃宜柔 提供)

信靠神走神所預備的道路

一年後,黃宜柔想要轉職成為理專,為了達成目標,她積極的在一年半內考到十一張證照,她心想:「花了這麼多時間與金錢,我非要成功不可!」但在成為理專的前半年幾乎都沒有任何業績,她開始思考或許這不是神要給她的道路。

 

「我要聽從神的聲音,跟著神走。」黃宜柔相信神會帶領她到最適合的工作,就算要轉換跑道,她也願意跟隨。當她在禱告中順服後,在不到一個月內就達成了一整年度的業績,也成為公司中第一位開拓海外債市場的理專,榮獲公司的菁英獎。她清楚這份工作是神的旨意,也明白不需要再為業績擔心,因為神必會供應。

 

順服神帶領,成為業務副理

隨著公司政策轉變,黃宜柔想要轉換跑道,朝向社會公益、教育方面的領域,關懷更多有需要的人,她積極尋找工作卻沒有任何機會,她再一次將主權交出去,願意順服神的帶領。

 

黃宜柔向神禱告:「如果是神要我去的地方,就讓工作來找我吧!」沒想到過了三天,工作就找上了她,是證券公司的業務副理,協助營業員推廣海外理財,但這份工作從來沒有聘用過三十歲以下或是女性員工,她禱告如果這是神的旨意,她一定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黃宜柔笑著說:「如果這是神所預備的,祂就會帶領一切。」她在面試當下就得知錄取了,在現在的工作中,雖然不像過去擁有高額的獎金,但她非常享受服務與教導的樂趣,與營業員成為朋友,真誠的幫助他們。

 

「我希望神可以透過我,將祝福傳遞給身旁的人。」不管是同事還是客戶,黃宜柔不只於業務上的交流,而且真誠的關心對方,希望可以將神的愛分享給身邊的人,她很感謝神一路的帶領,如今可以從事上帝為她安排最適合的工作。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