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孩子不願意好好吃飯,讓許多父母感覺頭疼。有的孩子,即使父母軟硬兼施,也只能勉強吃一點正餐;有些孩子則是坐在餐桌前,挑挑揀揀,這個不吃那個不吃,讓父母擔心又頭痛。

 

其實,這個問題的關鍵,是父母的堅持與原則。孩子的成長過程,會不停的探詢父母的底線和他能掌握的空間,透過幾次經驗後,他就能發現,餐桌是父母難以放棄,而他可以贏的地方。

 

要讓孩子願意遵守規則,父母的堅持非常重要。建議您,不妨這麼做。

 

首先,評估孩子平常的食量並且參考他的意見,訂出每餐合適的飯菜量;接下來,讓孩子清楚知道,他們必須吃掉餐盤中的食物,對於真的很不喜歡吃的東西,可以試著吃一小口。如果孩子不在說好的寬容時間吃完,就把食物拿走,直到下一餐之前,都不再提供任何食物。

 

請父母不必擔心,這樣的原則並不會讓孩子餓暈或影響健康成長,反而會因此讓孩子清楚知道用餐的原則,養成正常、健康的飲食習慣。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family/videos/710060029565815

(文章授權/林莫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