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Radius Asia總幹事陳維恩牧師(左)、舊鞋救命創辦人楊右任(中)和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右)三人取得共識成立MOVE跨文化事工體,將於7/4(六)舉行成立大會。(圖/松慕強牧師 提供)

當牧師、宣教士、禾場使徒這三人相遇,會激盪出什麼宣教火花?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Radius Asia總幹事陳維恩牧師和舊鞋救命創辦人楊右任弟兄,三人擁有不同的經歷和背景,取得共識後決定成立MOVE跨文化事工體,願更多有熱情和夢想的年輕人,投入大使命的行列,前往未得之民之地種下福音的火苗!

宣教這條路上有哪些攔阻?

基督徒對宣教事工不理解、不願意離開本族本鄉、家人或教會不給予支持、本身語言學習與適應能力不足、怕到了當地生活缺乏保障、熱情過後只剩下恐懼與害怕…這些都是使我們無法踏上宣教之路的種種原因之一。

 

「將福音傳到地極」是上帝的心意,也是給教會的託付。但今日台灣的教會在跨文化宣教上正面臨與宣教士連結斷層、缺乏宣教策略、工場機制不足等挑戰,「MOVE」期待透過全新差派機制,幫助台灣教會回應大使命。

 

根據統計,目前全球仍有31億、約41%的未得之民(缺乏基督教會、宣教士、聖經等信仰資源,而從未接觸福音者),而專注在未得之民當中扎根的宣教士,僅一萬多名,占全球宣教士約3%,極度有限的資源與人力,使得福音難以完整傳遞。

Radius Asia總幹事陳維恩牧師過去曾於巴紐地區宣教,在訓練宣教士的執行層面具有豐富經驗。(圖/陳維恩牧師 提供)

「任何被MOVE差派出去的宣教士都會接受訓練,希望大家在出去前DNA已經一樣,不是到工廠再來磨合。我們希望把更完整的差派系統作出來,可以聚焦服事,且採用團隊作戰的方式,不會讓你單打獨鬥。」陳維恩牧師受訪表示,每個準宣教士都要做好萬全準備,方能上戰場。

 

他提到宣教士須具備的4個條件:

1.必須有成熟的教會生活。宣教士的教會願意支持其異象和事工。

2.需要具備學習當地語言和文化的工具。不建議長期使用翻譯工具,任何跨文化宣教都應有目標和學習工具,能把當地的語言學到精通,更能走進外邦人心中。

3.必須熟知神學知識。宣教士不一定非要上完神學院道碩的3年課程,但是他必須對整個福音概論十分理解,並能將神的救恩完整闡述出來。

4.需要在「苦難神學」上有預備。宣教士不是為了吃苦而吃苦,而是真實明白神在世上的計畫,從聖經的角度去面對苦難,否則容易在熱情過後,被兒女教育、配偶健康、心理壓力等問題擊垮,我們須更明白神的心意。

 

陳維恩牧師鼓勵所有宣教士:「勇敢地,繼續走下去,不要放棄!」

舊鞋救命創辦人楊右任弟兄在非洲服事已行之有年,在當地擁有完善的工廠基地,可作為宣教士被差派前自我訓練和適應的中繼站。(圖/楊右任 提供)

根據統計,世界上仍有31億的人口,約41%的未得之民,一生未曾聽聞福音,也沒有讀過聖經。(圖/楊右任 提供)

「這10個月的訓練也是某種程度的篩選機制,他(準宣教士)的適應力如何?適合做什麼樣的事工?或是他可能有其他更好的發展,我們都能提供協助。」楊右任弟兄分享,這批準宣教士受訓後,會在出發前,先待在舊鞋救命的台灣辦公室待命,並熟悉非洲當地的文化和習慣,一切穩妥後才會出發宣教。

 

他提到,目前工廠基地位於肯亞,並將帶領宣教士先往設備完善的基地實習,等一切適應後,就前往肯亞、南蘇丹等國北邊的未得之民之地建立教會,並且每半年會回到基地整頓、重新出發,鼓勵更多人加入宣教的行列。

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圖/松慕強牧師 提供)

「台灣教會復興的最後一塊拼圖,就是宣教。耶穌已經清楚給了我們大使命,當我們願意回應,上帝就供應。若教會真的走在宣教呼召裡,無論天地都會為教會效力。所有準宣教士,都必須是教會訓練成熟的領袖,這樣的人才擁有前往宣教禾場的第一張入場券。」

 

松慕強牧師鼓勵所有弟兄姊妹,大使命是我們的本業,無論年長或年輕,只要有一顆願意回應的心,神都可以使用我們。

 

MOVE三大宣教使命

1.「連結教會宣教」。

和共同異象的本地教會連結,藉由明確的宣教策略與目標,共同預備與差派宣教士,同時,教會也將清楚工場端的運作機制,讓教會不僅可以及時關懷差派之宣教士,也能帶動會友對宣教使命有感而投入。

 

2.「進入未得之民」。

將提供完整、為期十個月的宣教訓練,模擬工場端情境生活,從語言與文化、生活管理,以及福音傳遞,提供實際操練,並建立回報機制、緊急退場機制,幫助宣教士前往目標族群,安置家庭與扎根宣教工作。

 

3.「建立當地教會」。

使福音完整地傳遞至未得之民群體,包含(必要時)翻譯當地母語聖經、按立長老,經歷陪伴與輔導後,宣教士即可傳承並離開工場,定期觀察教會後續發展。

 

MOVE將於7/4(六) 正式成立,當日13:00-15:00於iM行動教會舉行首場說明會。其核心團隊成員「Radius Asia」總幹事─陳維恩牧師、「舊鞋救命」創辦人─楊右任弟兄、「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牧師,將分享教會宣教現況與挑戰、差會現況與訓練,並介紹MOVE宣教工場。邀請對跨文化宣教有興趣、有負擔者,7/4下午一起與MOVE回應大使命。

 

【MOVE成立大會相關資訊】

三個月前MOVE以「為世界禱告」的活動開跑,聚集了跨越百間教會的基督徒,一起為世界的需求代禱,然而跪下禱告後,下一步又是什麼?MOVE未來將連結教會宣教,訓練宣教士,前往非洲部落建立教會,關懷世界的身心靈,如果您也期許參與在這回應大使命的運動當中,我們邀請您7月4日(星期六)一同參與MOVE成立大會!

 

活動日期:2020年7月4日

活動時間:下午1:00pm-3:00pm

活動地點:IM行動教會|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71號B1

立即報名:https://imchurch.kktix.cc/events/move1040

了解更多請參考MOVE官網: www.move1040.org

邀請您7月4日(星期六)一同參與MOVE成立大會!(圖/MOVE臉書官網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十個偏離神的警訊

拍戲遇見神預備的丈夫、重回神同在,如今「放閃」傳福音 藝人葉家妤:祂早就預備好!

跨代同行!真的可行? 林鴻信教授、董家驊牧師對談:基督徒要見證「信仰比時代的影響還大」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