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歷25年與毒品掙扎的歲月,從零到事業成功,林德爾只有一句話:「因為神,一切都有可能。」他將一切榮耀歸給神。(圖/Youtube影片截圖)

二十多年的毒癮如何在一夕之間戒斷?然後在破產的窘境中產生靈感,因著一顆枕頭致富?人們都說這是「美國奇蹟」,但美國「我的枕頭」(My Pillow)創辦人暨執行長麥克.林德爾(Mike Lindell)說:這一切都歸功於神!

《基督教廣播網》報導,林德爾的父母於他7歲時離婚,成為轉學生,為適應新環境,但他因為害羞,卻又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經常以不少「驚人之舉」來吸引別人的注意。

 

因此在青春期,他開始喝酒,然後一步步走向毒品。很多無法對人道出的自卑與傷痛,讓他更加陷在古柯鹼的短暫逃避中,最後難以自拔,一過25年。

 

林德爾其實頗有生意頭腦,他曾做過餐車、開過地毯清潔公司、養過豬、經營過13年酒吧,但因為毒癮,沒有一個事業能穩定發展。他說經營酒吧那時,當店門一關,就是他吸毒的時候。

 

他自稱基督徒,雖然一直都帶著十字架項鍊,卻未曾與神有過真實的連結。他知道吸毒不對,但卻戒不掉。更諷刺的是,他經常以自己吸毒的例子,叫朋友別吸毒,並跟著傳福音,別人因此信了耶穌,而自己仍深陷毒癮,繼續靠自己的方式度日。

 

有一段時間,林德爾有很嚴重的睡眠問題,對於市售枕頭沒有一個滿意的。2004那年連著好多個晚上,重複做著枕頭的夢,於是他著手做起枕頭來,把產品取名「我的枕頭」(My Pillow),這也是出現在他夢中的名字。頭一年,產品處處碰壁,沒有人願意讓他的手工枕頭上架。終於他在Ikea有了一個臨時攤位,首次接觸到顧客,他說,上帝為他做了一件事讓他感到自己所投入的有所代價與欣慰,那就是神在隔天把客人帶回來,告訴林德爾產品改善了他們的睡眠問題,這點給了他很大的鼓勵,覺得自己應該繼續撐下去。

自家即工廠,創業之初一個個枕頭都是親手縫製。(圖/Youtube影片截圖

生意一開始很緩慢,數年之後林德爾的人生卻開始四分五裂,除了把資金都投入在枕頭的生產外,也因為毒癮的緣故,這期間他結束20年的婚姻,事業搖搖欲墜。

 

毒販介入,不賣毒品

2008年,為了躲避警方的逮捕,他躲在市中心一處公寓,3個熟識的毒販在半夜來找他,對林德爾說,必須對他「斷貨」,並拿了手機拍下林德爾的相片,對他說:「未來你出書的時候,一定用得著這張照片。這些年來你不是一直告訴我們神會使用『我的枕頭』這家公司嗎?將來有一天你一定要回來幫助我們解脫毒癮、遠離這些勾當,我們不會讓你死在這裡。」

毒販朋友當天為他拍的照片。(圖/Youtube影片截圖

年底時,一位過去吸毒的老朋友迪克找到他,迪克已信主並戒毒3年了。他們一年多沒見,迪克告訴林德爾,是神帶他找到這裡的。「現在日子很無聊吧?!」「不,一點都不無聊。」迪克回答。

 

兩人繼續聊著信仰,林德爾難得清醒。他說,他相信老朋友所說的每個字,因為他是過來人。一個月後,2009年1月16日晚上,身無分文的林德爾做了一個禱告:「求神幫助我,拿掉我的毒癮,我將以這份事業來幫助人,求祢幫助我在隔天醒來時,不再有毒癮。」感謝主,真的太奇妙,林德爾隔天早上醒來竟然就沒有想吸毒的念頭,自此不再碰毒。

 

從2009年真正將生命交給主之後,他見證到神在他的事業上大大小小的奇蹟,包括在面臨「收攤」前意外獲得不用抵押品的融資等等。

 

2011年,他跟親友籌措了一筆資金,拍攝了一個頗陽春的廣告,那時他住在胞姊家裡,把地下室充當工作室,從5名員工(他和4個孩子),40天之後,擴張到500員工,6個月內進帳1億美金(約台幣30億)。

 

信守承諾

事業蓬勃發展之後,他成立了基金會,主要為幫助戒除毒癮的人、癌症病患、越戰退伍軍人、和需要幫助的員工。當初那3個毒販中的2位,也都信了主,並為他工作。

 

經歷25年與毒品掙扎的歲月,從零到事業成功,林德爾只有一句話:「因為神,一切都有可能。」

林德爾與「創業員工」 -他的四名孩子。(圖/Youtube影片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