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丈夫感到沮喪時,別忘了,上帝已賜給他最大的幫助:妳!所以,要挺住,保持正向、積極,持續禱告;早晚上帝終將幫助他渡過難關。(圖/Shutterstock)

做妻子的妳是否注意到,當男人面臨壓力和緊張時,他們不一定總是會表達自己的需要。我們如何能在丈夫情緒低落時鼓勵他,卻不會聽起來虛假、太過屬靈,或像在教訓人?

基督徒作家貝琪.德克魯茲(Betsy de Cruz)在Faith Spilling Over網站上分享6點:

 

1. 讓自己保持積極、正向

看到親愛的人受苦,我們一定也很難過,對嗎?但如果我們也因此跟著苦惱,不但無法幫助另一半,可能還會讓他更愁煩。當丈夫灰心氣餒時,就是他最需要我們緊抓住神應許的時候,並在臉上看到我們喜樂的微笑。

 

2. 注目耶穌

一個消沉的男人短時間內可能無法給予妻子太多精神上的支持,此時我們也許該降低對另一半的期望,且將盼望放在耶穌裡面。救主耶穌可以滿足我們對愛與鼓勵的需求,這是其他任何人都做不到的。

 

3. 為他禱告

我們的丈夫在此時迫切需要妻子忠實地為他禱告。鼓勵丈夫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天到神面前為他祈禱。

 

4. 說正向、積極的話語

讓丈夫知道妳對他的欣賞與重視。不要用教訓的口吻,而是溫柔地提醒他,不要忘了上帝站在他這邊,在祂那裡有解決方案

 

5. 知道何時該閉嘴

作妻子的會出於善意給予丈夫建議,但有時太過熱心、給予太多建議,反而會使另一半反感。作者貝琪表示,過去她就是犯了這個錯誤。後來她發現,只有當丈夫主動表示希望她給些意見的時候,她的建議才會獲得丈夫的重視。請記得,多數男人會將過多的建議視為妳對他的批評

 

6. 記得「碰觸」的力量

妳不覺得輕拍背部、或充滿深情的雙手緊扣,可以令人覺得十分安心?妳的丈夫一定也這麼覺得。一個簡單的擁抱,就可以傳達出「我愛你,我很關心你,我感激你。」

 

當丈夫感到沮喪時,別忘了,上帝已賜給他最大的幫助:妳!所以,要挺住,保持正向、積極,持續禱告;早晚上帝終將幫助他渡過難關。下一次當妳心灰意冷時,上帝也許會使用妳的丈夫來鼓勵妳也說不定。

 

 

 

精選要聞》

「理性的人」很難信主? 不愛禱告、不來教會也無妨,試試「這款」攻破其心房!

「真的太美了,感謝主!」淡江新堂獲建築獎 福音基地成新「地標」,引人遇見耶穌

「神要醫好我,只是彈指之間!」脊髓之父王顏和醫師罹癌,服事末了喜見「天使」迎接

6位CEO給年輕人的建議「會賺也要會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