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吉姆.加菲根(Jim Gaffigan)是美國知名的單口喜劇演員。(圖/Jim Gaffigan facebook)其妻子珍妮(右)經歷癌症向神獻上更多感謝。(圖/jeanniegaffigan @instgram)

吉姆.加菲根(Jim Gaffigan)是一位單口喜劇演員,以獨特的幽默風格而聞名,他與太太都是信靠神的門徒,但在2017年的一個悲劇,改變了他們的生命....

一人受洗 全家得救

如果有觀看Netflix,應該都會聽過吉姆,他在影視節目中擁有好幾部知名的喜劇產品,包含宇宙先生、第五特輯等,並曾多次入圍格萊美最佳喜劇獎。他也跨足電影產業、發行書籍《爸爸是胖子》(Dad Is Fat),在《紐約時報》最暢銷書排行第五。

 

Relevant Magazine報導,吉姆在2003年與女演員珍妮加菲根(Jeannie Gaffigan)結婚,珍妮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她的信仰為整個家庭帶來了巨大的改變。

 

吉姆說:「我在教堂對面住了十五年,但在結婚前我從來沒有走進去過。」在與珍妮結婚後,他踏入教會,並與太太一同創作喜劇節目,他的五個孩子也都受洗成為基督徒。

加菲根(Jeannie Gaffigan)的信仰為全家帶來祝福。圖/jeanniegaffigan @instgram)

太太罹患腦部腫瘤 靠神喜樂

然而,2017年的一場的疾病,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吉姆回憶道:「那時,我很有可能變成要獨自撫養五個孩子的單身父親。」

 

2017年時,珍妮在經歷數個月的頭痛和類似流感的症狀後,決定去醫院檢查。作為一位忙碌的母親、作家和製片人,她起初認為這是壓力造成的。但是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醫生告訴她的腦部有梨子大小的腫瘤。

 

擔憂存在風險的腦部手術和併發症使這對夫婦不堪重負。珍妮很清楚沒有辦法靠自己來解決這件事,她將目光轉向神,儘管內心充滿著擔憂與恐懼,但她對神充滿信心:「我相信上帝不會給我超過承受範圍的事情。」珍妮在禱告中向神傾訴真實的心情與想法,將重擔卸下,求神幫助。

 

吉姆面對可能會失去創作夥伴、孩子的母親、也是一生摯愛的恐懼下,他選擇倚靠信心面對。而太太珍妮堅定的信念、面對困難的勇氣,也都使吉姆感到安慰,吉姆回憶道:「當時有平安臨到我身上。」

 

他們喜樂的態度,也減輕過程中的痛苦,在其中一次珍妮去做非常重要的身體檢查,可以判定自己的存活率。在等待結果時,珍妮坐在輪椅上,看著吉姆說:「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之後還可以當喜劇的素材!」

 

儘管幽默面對,但身體上的病痛依然困擾著珍妮,珍妮的腫瘤是一種非常罕見的腦部病變,稱為脈絡叢乳頭狀瘤。經過9個小時的努力,醫生奇蹟似的切除它,但她仍然需要承受數個月的治療、手術、臥床、插管進食、危及性命的肺炎、及三週無法說話,但他們靠著神度過每一個挑戰。

 

疾病康復 生命翻轉

珍妮疾病康復後,他們的生命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她說:「我很感謝有腦部腫瘤,這使我可以用新的方式看待世界。」

 

面對信仰,珍妮與過去有不一樣的態度:「我現在更常感謝,而不是向神索要。」罹患腫瘤後,珍妮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感激。

 

珍妮也將這段經歷,出版了成書籍《當生命給你帶來梨子時》(When Life Gives You Pears)。她認為即使不知道結果如何,也需要真正的信靠上帝。她說:「我無法控制結果,但無論採取甚麼方式,但我知道上帝會按照祂的旨意來解決問題。」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奇意外一夕成為打卡聖地 隱身於寧靜巷弄之間的「粉紅教堂」

30歲前他也讀不懂聖經?! 1個禱告、2個關鍵讓寇紹恩開了「竅」

盼世代|不說謊、不做不義的事 她從業務到副理 經歷神豐盛供應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