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在十九世紀所重用的僕人,英國的司布真,自述曾做了多年掛名的基督徒,因為他一直沒有負擔去搶救靈魂。

 

他住家的巷口有一個車店,每次騎車出門,都要到店裏打氣。有一天,車店老闆信主了,一看到司布真來了,立刻興高彩烈的說:「朋友,我勸你趕快信耶穌,信耶穌可以得永生,心中有平安,靈裏有喜樂,得到祝福,得到恩典。」

 

司布真答覆他說:「這些我老早知道了,我已是基督徒多年了。」那老闆一聽,很氣憤的對他說:「我看你這人真是沒有心肝,你既得救多年,每天到我這裏打氣,為什麼不向我傳福音呢?你只顧你車子的需要,不顧我靈魂的需要,你這算什麼基督徒呢?

 

司布真受了責備,才真正悔改,認罪,重生得救,從真正蒙恩之日起,就不能不愛靈魂了。一個重生的人,真正有神的生命在裏面,就不容許自己看到別人靈魂而漠不關心。這是愛靈魂的見證!

 

多年前,我聽過一位姊妹說 她在信主以前,每次到菜市場,總要佔點便宜,討價還價,還要順手拿兩根蔥。後來信了耶穌,確實裹面有平安喜樂,罪也清楚得到赦免了,再去買菜,撒但又來做工,讓肉店老闆多找她五毛錢,她當時已經看在眼裏,但她口不出聲,趕快拿錢就走,賺了五毛錢。

 

這五毛錢雖小,但這原則卻大:「貪了不義之財!」當她在回家路上,良心就提出控告,但是肉體卻為她辯護:「這有什麼關係?又不是你搶他偷他,是他多找給你,有什麼要緊呢?

 

但是,理由儘管許多,內心總不平安,回到家裹煮飯炒菜,內心不安愈來愈大,想來想去,只好把錢送回。她對老闆說:「我回到家中才發現你剛才找的錢,多找了五毛,現在特地還給你。」老闆說:「你買了幾十塊錢的肉,五毛錢有什麼關係?你太認真了。」她說:「你認為沒有關係,我可有關係呢。」

 

老闆聽她這樣說就謝謝她,把那五毛錢收回。這位姊妹也漫步回家,但一路走,心裹還是不平安。神的靈在她心中繼續做工:「你明明是在收錢時就看出來,現在卻說是回家才發現,這不是說謊嗎?你再回去認罪吧!

 

但這時候,她的心裏實在難過,人誰不要面子呢?但是,要對付罪,就要撕破虛假的面子,為了心裏平安,她只好又硬看頭皮去了。肉店老闆見她又回來,問她什麼事。她老實說:「剛才我說,回到家裏才發現多了五毛錢,其實,當你找錢給我的時候,我就看到了,我的心實在很壞,所以我必須向你承認」。說到這裏,她忍不住哭了,邊哭邊說,我雖然壞,耶穌還愛我,我雖然不好,耶穌還救我。因此,今天我要為耶穌作見證,把我的壞,老實說出來,請你也來信耶穌!

 

今天信徒作見證,多少都有一點榮耀怕己的味道。真正替耶穌作見證,應該是誠誠實實,坦坦白白,完完全全,的的確確把自己的壞處都說出來,這種失敗的見證,最能幫助人。耶穌來,是要救罪人悔改,不是來救義人。像這位姊妹,就是「恨罪」的最好證明。屬靈的人手潔心清,一點污穢都不容許。愛恨分明,是真正蒙恩得救的人的證明,可說是屬靈人的第一步。

 

本文節錄寇世遠研經集之二-屬靈的實際

(文章授權/天聲傳播)https://www.hvfhoc.com/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