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浸禮聖經會太平會幕堂-隱身於寧靜巷弄之間的「粉紅教堂」。(圖/記者 陳新城)

「有時候一天會有20多組的人馬來這裡打卡或取景,這是我們所沒有想到的」,浸禮聖經會太平會幕堂蘇真信牧師對於教堂成為打卡聖地感到相當意外。

太平會幕堂隱身於台中市太平區順昌巷弄之間,近期成為熱門打卡聖地,為原本謐靜之地增添些許驚嘆聲。

 

該堂蘇真信牧師受訪時表示,教堂的建築已接近40年的歷史(建成於1981年10月4日),建物外牆已有剝落顯得老舊,門窗原為木造結構,也因年久失修造成嚴重漏水問題,屋內窗台下有大面積的水漬痕跡,也會因為建築物本身隔音不佳,造成鄰居常前來「關切」。

 

蘇牧師說,教會在今年年初開始進行建築物整修,為近40年建物進行整容。要進行外牆油漆時,原來所設定的是較類似暗磚紅的顏色,縱使日久也能顯出歷史的韻味。油漆工作承包商從漆商處將漆料載來之後,同工們才發現油漆的顏色是鮮艷的「粉紅色」,油漆師父說要重新載回去調色很難,再不然就是這批油漆全部捨棄不用。


蘇真信牧師與眾同工們覺得把這批油漆丟棄,不只造成環保問題,也是很大的浪費,所以決定就漆上去,或許會呈現出另一番景觀。「粉紅教堂」由此誕生。

雖在巷弄之間仍致力於傳揚神的話語。(圖/記者 陳新城)

變成「粉紅教堂」前的舊妝。(圖/浸禮聖經會太平會幕堂 臉書)

蘇真信牧師指出,許多人慕名而來打卡拍照,教會也會珍惜這次機會,營造友善的環境讓更多人能夠認識福音。太平會幕堂已向設立50年邁進(設於1972年5月14日),教會的聚會人數不斷有突破,透過主日學或團契等事工,肢體們深深的感受主內一家的溫馨,「粉紅教堂」名符其實。

蘇真信牧師(右一)與教會肢體同心建立教會。(圖/記者 陳新城)

活潑的兒童主日學學生在崇拜中獻詩。(圖/記者 陳新城)

浸禮聖經會創立於美國中部,總部位於密蘇里州春田市。浸禮聖經會如其名,強調要忠於聖經以「浸禮」方式進行洗禮,該會十分重視宣教事工及主張聖經的無誤論。1933年該會差派但乃松牧師至大陸宣教,在上海建立教會時採用「會幕堂」為名。 1951年10月差遣羅惠霖牧師到台灣宣教,因羅牧師為但乃松牧師的女婿,設立教會後沿用會幕堂名稱,之後在全台各地植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