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青年女醫師莎拉‧霍恩。(圖/Sarah Hoon's Facebook)

32歲的新加坡女醫師莎拉.霍恩(Sarah Hoon),原本是個緊抓著「計畫」不放的人,要拋下人人稱羨的穩定醫院工作,轉而實踐深藏已久的宣教負擔,這種不安全感令她難以接受。神了解她的軟弱,於是親自問了她一個問題……

據《SALT & LIGHT》報導,莎拉曾在18歲隨醫療宣教團,前往東帝汶服事,因此深受啟發,認為「醫療」是最能即時接觸並幫助到人的途徑,也促使她成為一名醫生。由於「宣教」也是她的負擔,所以從醫學院畢業後,她曾想過進入青年使命團(Youth With a Mission,簡稱YWAM)的門徒訓練學校,但諸多因素而暫緩。

 

2018年底莎拉重燃宣教心志,想去YWAM位於紐西蘭的學校接受裝備;但那時30歲的她,正在醫療院所實習,已擁有大多數人夢寐以求的穩定工作,所以心中的掙扎更大。因善於「做規劃」,使她不知不覺間將倚靠的對象放在「計畫」上,自然也擔心讀完門訓學校後的出路。

青年女醫師莎拉‧霍恩。(圖/Sarah Hoon's Facebook)

莎拉坦言,在跟隨上帝的旅途中,她經常因這類不確定性,產生恐懼和掙扎。神則啟示她,這種「孤兒」的心態,使她連一絲絲的空間都沒留給神動工。於是在學習「信靠」和「留給神空間」的過程中,短短兩年內莎拉便經歷了超乎想像的奇妙旅程。

 

她毅然決然放下新加坡的工作,前往紐西蘭受訓。期間驚覺到,自己為完成學業,接下來很可能必須花掉辛辛苦苦存了一年的積蓄,便焦慮地問神:我真的可以相信祢嗎?請幫助我相信祢。幾個月後,她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問:「妳信任我嗎?

 

聽到神親自說話,鼓勵莎拉做出決定、回應呼召,來到大洋洲的萬那杜共和國服事;先前在紐西蘭受訓時,她也曾來過這裡辦外展活動。「決定冒險,不等於會從此掉到海中淹死;我的每一步都有神的同在。」當她勇敢選擇跳脫體制、走出舒適圈,就開始經歷上帝信實的供應。

青年使命團YWAM)門徒訓練學校的學生,會到海外服事。(圖/YWAM官方網站

不久後,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國開始實施邊境管制。她於3月份從萬那杜回到新加坡,自我隔離了14天;當新加坡外籍移工宿舍爆發嚴重的群聚感染時,莎拉的前東家來電,詢問她是否有意願進入移工宿舍服務,她毫不考慮答應說:「這正是我想要的!我看見上帝的手正在指引我做這件事。」

 

面對家人的擔憂與勸阻,她告訴母親:「我們的醫療訓練,就是為著這種時刻而預備的。」以此取得了認同。在移工宿舍和隔離病房照顧外籍人士期間,讓莎拉更深入了解這群人;從傾聽對方說話的過程中,得知他們都是有著許多故事、擁有家人、獨特且可愛的個體。

 

這份任務在6月結束,她重新尋求上帝的帶領,很快就收到當地醫院聘請她於7月到9月,做「臨終關懷」的工作;正好這份短期職務結束後,能接上莎拉原先規劃、想修習的紐西蘭一所基督教學校,於9月份起開設的線上課程。

 

「當我學會了信靠神,並在生命中讓出空間給祂,就看到祂一路上信實地動工。」從緊緊抓住所有,到一再放手交託,莎拉‧霍恩不僅沒有後悔,反而得著更豐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能無視的10個聖經警告

「孩子有娃娃!?」牧師兒大學未婚生子 他們悔改、為主見證成為祝福,媳婦全家信主

撒但對男人設下的5大試探 要奪取你的靈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