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尊重對方的觀點及方法,提醒自己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使事情單純雙方有更喜悅的交流。(圖/Shutterstock)

壓力是健康問題的根源。壓力常是心血管疾病或抑鬱症等疾病的關連詞語。壓力也常是人際關係的殺手,在婚姻關係中亦然。

身為家庭輔導專業人士的馬克.美林(Mark Merrill),他在個人的部落格中提出十個減輕婚姻生活壓力的良方,他希望在當前高壓的生活中,夫妻可以藉著一些習慣的改變,不要落入炸鍋的局面:

 

1. 永遠把配偶放在第一位

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原則,也是減輕壓力的要緊關鍵,要竭盡所能的要求自己把配偶放在首位。「…,不求自己的益處…(哥林多前書13:5)

 

2. 一起休閒

無論是看電影、散步、用餐、旅行…,兩人同行是有趣的,並且促進彼此之間的緊密連結。

 

3. 規劃共同的時間表

夫妻不能只在用餐時才有時間共聚。配偶之間的關係應該勝於其他的優先事項或時段,坐下來好好規劃一下為彼此預留美好時光,學習把一些事排在次位。

 

4. 學習彼此退讓

不要總是堅持己見,要學習放手。尊重對方的觀點及方法,提醒自己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使事情單純化能讓雙方有更喜悅的交流。

 

5. 共同參與關懷付出

一起完成廚房工作,共同參與社會服務工作,一起關懷有需要的人。雙方投入慈善行列擴展視野。

 

6. 在尊重中溝通

誤解是造成關係緊張的成因。時常保持與你和配偶之間的互動,始終以愛及善良的態度行為相互交流。

 

7. 說誠實話

「當你所說的是真相時,你不必記住你上次說過了什麼話。」說誠實話的人在人際關係中所面對的壓力較小。

 

8. 多一點身體接觸

身體接觸是緩解壓力的有效方法之一。擠在一起看電視、擁抱一下、牽牽手一起散步、時不時的握住對方的手…,這些都是情感的表達,可以讓婚姻生活減壓。

 

9. 肯定與鼓勵

有智識的老師都知道,要激發學生的潛能,只要讓學生發揮他的長處,不要老是把焦點放在他的弱點。要肯定配偶的優點,鼓勵對方發揮恩賜。批評只會導致壓力不斷的上升。

 

10. 財務上力所能及

金錢問題往往是婚姻生活壓力的來源之一。夫妻雙方應該開誠布公的以一些預防的措施來處理此一問題。在家庭財務的支出中,有時會發現不知不覺中所採購的一些東西增加了家庭的經濟負擔,有負擔就會有壓力。

 

今天是一個高壓鍋式的生活世代,人們常會在壓力中被擠壓。婚姻生活也會面對壓力的問題,夫妻需要檢視自己及雙方的景況,勇於選擇做出改變。美國知名神學家萊因霍爾德.尼布爾(Reinhold Niebuhr)曾說:神啊!祈求祢賜下恩賜。賜給我平靜,讓我能接受自己無法改變的事物!賜給我勇氣,讓我能改變自己可以改變的事物!並且賜予我智慧,讓我能夠分辨兩者!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在職場和生活中發光,為何這麼難? 張蒙恩牧師:若不警醒這五件事,難以進入迦南地

「沒得愛滋,我不會信主!」16歲吸毒、30年進出監獄12次 被「大光」照耀認識神

如何鼓勵壓力爆表的丈夫? 6種方式使妳成為「神」幫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