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惠妹師母:「神的愛、神的慈愛就在我們的生活裡,因為生命是祂給的。」(圖/林惠妹師母 提供)

走進台中梨山松茂部落,映入眼簾的是壯麗雪山、清澈的大甲溪,山坡上的果樹開出滿山的白花,「百合-Boxi接待家庭」就坐落在此。這個「家」是由一對退休牧師夫婦所負責的,每位來到這裡的住客都領略到了言語難以形容的「歸屬感」,因為這裡「有神同在」。

林惠妹師母從小在教會中成長,直到年輕到外地生活時,生命被神更新,之後嫁給曾坤達牧師,並展開長達45年的服事生涯,過去曾經牧養過新竹尖石鄉教會、梨山教會、松茂教會等。牧會生涯告一段落後,他們服事神、傳福音的熱情從未停歇,心中仍然期待能繼續為神擺上,所以他們不斷尋求神帶領他們進入人生下一階段。6年前,神為他們開另一條路,建立「百合-Boxi接待家庭」。

 

「Boxi」是林惠妹師母的泰雅族名字,意思是百合,以這個名字命名的用意,就是期盼透過她與曾坤達牧師的生命,讓人能夠看見神的榮耀。除此之外,她分享,建立接待家庭還有另一個重要目的,就是要讓人經歷「毘努伊勒」的神,其意為「上帝必與我同在」,希望讓每位來到這的住客都能感受到神同在,愛上基督徒的生活方式。

(圖/百合-Boxi接待家庭粉絲專頁

左圖為曾坤達牧師負責處理果園的高經濟作物,右圖為林惠妹師母,她負責接待家庭中的所有美食。(圖/林惠妹師母 提供)

從外觀來看,人除了能在接待家庭品嚐原鄉佳餚、享受壯麗山景、泰雅族文化,好像再也無其他特別之處,但只要到訪過的住客都會愛上這裡,因為他們會聽見神在牧師夫婦生命中的奇妙作為,且感受到神家中的溫暖。這也正是林惠妹師母所期待的:「不是為了賺錢,是要讓他們知道基督徒就不一樣。我希望讓他們住在這感到舒服,把福音傳給他們。」

 

過去所接待過的大部分客人為非基督徒,有些甚至對基督信仰持著刻板的印象,如:基督徒不易親近、牧師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等,但當他們接觸曾坤達牧師夫婦後,都顛覆他們原有的印象。林惠妹師母說到,每當能夠向客人分享信仰,她心中對神充滿感謝,很開心能夠透過神在自己身上的作為來祝福他人,並讓客人知道神如何幫助自己走過人生困境,希望他們也能夠讓神幫助他們省過人生各種挑戰。

(圖/百合-Boxi接待家庭粉絲專頁

(圖/百合-Boxi接待家庭粉絲專頁

在談話中,住客也會不自覺的敞開心分享自己,且認真聆聽牧師夫婦分享神的話,不少人進而對基督信仰感到好奇,願意進一步認識神,甚至願意跟著師母一起用主禱文向神禱告。或許與客人只有幾天的相處機會,但林惠妹師母相信,一切都有神的帶領和美意,只要把握住機會向對方分享福音,神必定會使其生命成長、經歷神,如同哥林多前書3:6所記: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

 

今年,曾坤達牧師與林惠妹師母的年紀分別是70歲、61歲,有時負責接待家庭讓牧師夫婦感到疲憊,但他們心裡卻充滿喜樂,「沒有壓力、很自然,我們好像不是在做事的感覺」,在這裡享受與神同工的每時刻,並一次次經歷神在其中調度萬有,供應一切所需。

 

傳福音從未有退休的一天,林惠妹師母感謝神,在人生每個階段都有祂的保守、垂聽他們所有的禱告,也使她認識神的無所不在,每一口呼吸都能感受到祂,生命與神連結時,就會經歷一件又一件奇妙事發生,神讓他們過往的生命歷練到如今都成為他人的祝福。

 

林惠妹師母期盼,神繼續使用夫妻倆的生命,直到見主面那日。林惠妹師母鼓勵基督徒要更多與神連結;基督信仰不是宗教,是生活,或許人會經歷傷心、難過,但只要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就能從神那裡得著恢復;心中有從神而來的平安,也就會自然地想向人傳福音,見證這位看顧人生大小事的神,「神的愛、神的慈愛就在我們的生活裡,因為我們的生命是祂給的。」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33:2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