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的神 耶和華,必為我們預備(圖/Shutterstock)

林後12:8-10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舊約士師時代,每當以色列百姓向神呼求時,神總是及時搭救他們,詩篇裡每次大衛在苦難中向神呼求,祂也總是保護並搭救他。是的,真實信心的禱告,神沒有不應允的,神的慈愛總是在敬畏祂的兒女身上彰顯。

 

但是有時禱告似未蒙神應允,難道主不再拯救,祂的膀臂缩短了嗎?詩77:6-9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難道 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細拉)

 

我們是神的兒女,是神眼中的瞳人,神是慈愛滿滿的神,神所賜的恩典實在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詩77:13-15神啊,你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神呢?你是行奇事的神;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細拉)雖然神暫時還沒有給我們成就所求的,乃是因為祂要給我們更好的、更合適我們的。

 

我們或許只求身體的力量與醫治,但神看出我們乃是需要更多的屬靈的能力。祂是神,祂在出3:14自我宣告:『我是〜自有永有』ANI HU(希伯來語神的聖尊名),祂創始成終,祂過去存在創造世界包括你和我,祂現在存在聽你的禱告,更重要的是祂知道你的未來,甚至一直到永遠。

 

我們只求暫時的憐恤或是祝福,只求祂除去重擔,挪開憂苦。但神好像先給我們這些,而是先賜予屬靈的益處,使我們永久享受福分。雖然在表面上祂似乎應允,其實乃是因為祂在供應我們個人所求之前,要先賜下心靈的需要,打通我們的任督二脈。實際上祂要我們重新領受基督的大能,以謙卑的心,能在每天生活中倚靠神,從神那裡重新得力。祂正垂聽我們的禱告,祂會差派天使從天而降,來照顧我們。

 

主的恩典絕對夠你用的,祂永遠在你每個生活環境中,預備夠用的恩典,因為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過去是如此,現在更是如此,將來也是如此。因為祂是ANI HU『我是〜自有永有』的神。

 

神早就有所預備,在領受恩典的過程當中,我們是否有如亞伯拉罕獻以撒時的信心與行動?神的救贖羔羊早就預備好了,祂要在最適當的時候要賞賜給我們。我們的苦毒抱怨,其實是因著我們的軟弱與無知,而不是神不能或充耳不聞。耶17:7神應許「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但這個應許有條件,就是你必須在神面前心存敬畏倚靠祂,順服聖靈的帶領,全心的倚靠。詩34:9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親愛的家人,或許你正經歷身體的苦楚,或許你正經歷一場經濟的衝擊,或許你正經歷一段感情的風暴,只要你肯回轉到神面前,心裡不再剛硬,全心謙卑、敬畏的倚靠祂,神的恩典絕對夠你用。願神祝福你,能在每天生活中倚靠主,從主那裡重新得力。感謝禱告奉基督耶穌的聖尊名求,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