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力豪牧師:神會使愛祂的人得益處,只要我們願意全然跟隨神的帶領,我們內心將是永遠自由的、不被綑綁。(圖/The Hope影音截圖)

我們在生活中時常需要面臨各種不同的選擇。對當前這份工作有熱情,但另一份工作薪水更好?眼前的對象對我很好,可另一位看起來更迷人?面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選擇,我們到底該如何做決定,萬力豪牧師認為,當你行在神的旨意中,一切都會撥雲見日!

選擇障礙OUT!選擇不是越多越好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去享用自助餐時,用餐一開始會覺得非常的興奮,盤子中裝滿著山珍海味,但用餐到一半時心情焦慮,開始會擔心:「有什麼是我沒有吃到的!?」

 

萬力豪牧師說,這個世代也是如此,有一項研究指出,在今天每個人的選擇遠遠多於任何一個世代的人,但我們的滿足感卻不斷降低,而焦慮感則不斷上升,因為就像去吃buffet時總是想塞滿整個盤子,我們什麼都想要!

 

在羅馬書8:28記載,「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基督徒時常希望萬事都互相效力,神可以把所有的「益處」都給我們,卻不想照著神的規則走。但只有當我們願意把生命交託在神的主權之下、選擇神的旨意勝過自己渴求時,萬事才會互相效力。

 

萬力豪牧師指出,自以為事事順利的人生,不能拿來做為衡量神的愛有多寡,當我們不清楚神的旨意為何,越多的選擇不是福,而是禍!就像開車一樣,如果我們只希望得到世界上最好的跑車,卻不遵守安全規則,就很容易陷入危險,生命也是如此。

 

萬力豪牧師牧師認為,「隨著年齡越成熟,比起拿到所有的肉,一盤美味的五花肉可以為我們帶來更大的滿足,我們在乎的不是要有更多的選擇,而是要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

 

神的旨意在聖經中非常清楚顯明-要做個愛神、愛人的門徒。萬力豪牧師說:「當你知道神對你生命的旨意,一切就會彷彿撥雲見日,但不會平步青雲。」我們因為明白神對我們的命定,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而這個選擇就是順服神的旨意、遵守祂的誡命。

 

順服神掌權的生命,不會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更簡單,但是為了更遠大的目標,我們可以忍受所有的苦難,萬力豪牧師鼓勵,身為主的門徒,在生活中我們要追求合乎神的心意。

 

跟隨神所賜的命定 

萬力豪牧師指出,這個世代不斷告訴我們要跟隨夢想;萬力豪牧師笑著說:「如果我跟隨夢想,我現在應該是一家脫衣酒吧的老闆。」在高中時他最大的願望就是開一家酒吧,但現在神卻呼召他成為牧師。

 

我們自以為的熱忱許多時候並不是神的規劃,當我們只追求自己想要的時候,將無法經歷神所預備的豐盛生命。

 

在十年前萬力豪牧師剛從神學院畢業時,有許多間教會都提供事奉邀請,但他決定跟隨神的帶領回到台灣,他說,這不是一個容易的選擇,他幽默指出,「我在加拿大領的失業補助金,都比台灣領的薪水還要多。」但因為他選擇了神的旨意,生命充滿祝福,對事奉也充滿了熱情。

 

我們要將自己的生命獻給神,保羅自述是耶穌基督的僕人(羅馬書1:1),他口中的僕人是指一生的事奉,我們的生命也要如此獻上給神。當我們越樂意將生命獻上,我們就會越清楚該如何做出選擇。

 

希律王VS耶穌

萬力豪牧師舉例,在聖經中有一畫面形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希律王坐在寶座上,耶穌卻被帶到他的面前,手、腳都被綁著。

 

希律王追求自己想要的:女人、權力、名聲,看似是一位人生贏家,內心卻充滿著罪惡感以及道德的綑綁。主耶穌卻相反,他跟隨神所命定的道路,雖然看似充滿困苦和許多的挑戰,但祂的內心卻是無比的自由。在千百年後,無人再提起希律王的功蹟,主耶穌的所顯出的救贖卻永垂不朽。

 

萬力豪牧師勸勉,當我們跟隨耶穌時,有許多的選項已經不復存在,當我們選擇跟隨基督,所走的道路看似艱辛又困難,但我們永遠要相信:神會使愛祂的人得益處,只要我們願意全然跟隨神的帶領,我們內心將是永遠自由的、不被綑綁。

(影音來源/The Hope YouTube頻道)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我討厭你,又好愛你!」親子溝通有學問 關係專家黃國倫牧師:夫妻關係應重於孩子

開拓22間教會、蓋8間山區教堂 「哈利路亞鄉長」林信義盼連結南島語系,從海路傳福音回錫安

總是不順利? 攔阻你成功的7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