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HOP用琴與爐24小時敬拜已維持十多年之久不間斷。      (攝影/記者葉毓亭)

向來以24小時不停止敬拜禱告的IHOP國際禱告殿,10年始終如一持續晝夜守望,開啟基督徒對敬拜禱告的視野,但20年前,要做《聖經》上大衛帳幕24小時的敬拜與禱告的事工,對創辦人畢邁可牧師來說,卻是一件聽不懂也不明白的難事。

24小時晝夜禱告。      (攝影/記者葉毓亭)

因為不知如何開始,自 1983年起,便選擇早上、晚上進行禱告,以符合「晝」、「夜」禱告的領受,一天兩次的呼求禱告,10多年下來筋疲力盡。直到1999年,神用以賽亞書56章7節更新禱告的方式,從苦苦哀求到「我要帶你們到我的聖山錫安,使你們在我禱告的殿中有喜樂」,讓24小時的敬拜禱告運動延續至今,並享受敬拜中神的同在。

位於美國堪薩斯市IHOP宣教基地,因應華人人數的增加,2008年正式成立華文部,卻意外連結海外的華人教會,將這股敬拜浪潮延伸至台灣、香港及大陸等亞洲地區。高雄24小時禱告中心牧師翁國峯表示,高禱屋IHOP華人事工有著夥伴關係,光是今年IHOP在高雄將有三次研習會,盼望未來能一起走在晝夜禱告的旅程當中,帶起台灣敬拜禱告的熱情。

邵聖光牧師為華文部負責牧者。      (攝影/記者葉毓亭)

4月份研習訓練課程以「經歷那坐寶座上之主的榮美」為主題,IHOP華文事工邵聖光牧師表示,基督徒常會落入習慣的敬拜,彷彿在享受一場音樂按摩,導致敬拜成為被動模式,將焦點放在音樂的技巧或曲風調性上,就算是敬拜技巧熟練的IHOP,仍需要被提醒「We need to call IHOP back to IHOP」。研習會不是僅強調學習新的技巧,而是用屬天父孩子的身分聆聽父神在當中對我們說的話語。「敬拜禱告存在,是因為神存在」,是因為上帝是活著並仍坐在寶座上,因此不要輕易將敬拜落入習慣或宗教的行為當中,而是用誠實的敬拜態度,得著神的心意。

今年IHOP除了南部三場的研習會外,將在全台舉辦敬拜巡迴,不僅能享受在地如同在天的敬拜禱告,也讓每位屬神的孩子再次學習敬拜的真態度。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