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悲傷是很痛苦的,但也是健康的,悲傷的情緒也是神給我們的一種禮物,為著幫助我們渡過人生的痛苦季節,釋放我們負面情緒的健康管道。(圖/Shutterstock)

傳道書3:1,4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相信大家都同意,在我們的人生中,每個人都曾經歷過各樣不同的失去,對嗎?

假使你從來沒有感受到悲痛,這表示有三種原因:

 

1. 你和現實脫節了

2. 你關閉了心靈深處情緒的聲音

3. 或者你不在乎身旁別人的感受

 

我們的神並非期待著我們時時刻刻都是欣喜快樂的,有些時候當我們面對人生各種突發事件、意外事件或不如意的遭遇及各種打擊,惟一適當合理的反應,就是應該將心裡悲痛的情緒表露出來,包括親人突然的過世,朋友對我們的傷害,我們的失望,怒氣,不饒恕,以及各種在世上所承擔的,一切痛苦經歷而有的憂傷情緒。就如傳道書所說的「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悲傷是很痛苦的,但也是健康的,悲傷的情緒也是神給我們的一種禮物,為著幫助我們渡過人生的痛苦季節,釋放我們負面情緒的健康管道,就像聖經最短的一句經文:「耶穌哭了」。當耶穌來到拉撒路墳前,見到馬利亞以及同來的猶太人也哭了,就心裡悲嘆又甚憂愁!(約翰福音11:33-35)

 

神創造我們都是有情緒的,耶穌是神但也是有情緒的。透過悲痛情緒的釋放,使我們在經歷痛苦的過程時,可以改變轉化我們的身心靈,假如你沒有讓憂傷的情緒釋放出來,在你心靈的深處,就永遠有一個憂傷的情緒深埋在裡面。

 

當你經歷一個非常痛苦的失去時,你必須透過流淚痛哭,將心裡面憂傷痛苦的情緒釋放出來,否則那個負面痛苦的情緒,就會一直存留在你心靈的深處,日久以後會造成極大的情緒傷害在你的裡面,必須將你憂傷痛苦的情緒,告訴神交托給祂,同時最好找一位你信任的好朋友,也將心靈裡面痛苦的情緒分享給你的好友,很多時候哭過及敘述過後,你會覺得心裡面頓時輕鬆了許多,當你敞開心,讓憂傷的情緒釋放出來,交托給神,就會感受到神的安慰已臨到你。

 

我曾經服事過一位姊妹,在丈夫過世的時候,告訴自己「不能哭」,必須要堅強勇敢地站起來面對,結果因為她沒有經歷丈夫過世憂傷期的醫治和悲傷情緒的釋放,幾年後當我服事她時,我還必須求聖靈把她帶回到丈夫過世那一個時間點上,為她禱告求聖靈釋放醫治,她裡面憂傷悲哀的情緒,在過程中她哭得聲嘶力竭,服事過後,她感覺到全身從來沒有過的輕鬆,整個人都喜樂的要跳起來,以前有失眠的情況也都好了。

 

弟兄姐妹們!當你自己或身邊的朋友,遇到任何悲傷或失去的景況時,千萬不要勸他們或告訴自己不可流淚,要堅強不要哭。否則你可能就成為另一個傷害他的人,也許會使自己或使他人遭遇的景況更雪上加霜。切記!就是給他一個可依靠的肩膀,哭在你的面前,這就是神要我們與哀哭的人同哭的原因!

 

祝福各位弟兄姐妹們,都能成為有一雙「聆聽」的耳,帶給人安慰、鼓勵、建造和喜樂的人!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選擇障礙OUT! 萬力豪牧師:行在神的旨意中,一切都會撥雲見日!

對「福音無感」、把耶穌背十架當笑話 心臟外科醫師袁明琦遇見掌管生死的神

避開5種「不良」的讀經習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