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雪天克麗絲更擔憂住在偏郊的外婆,帶著兩名幼子偕同母親探視,卻讓他們卡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偏野之地(圖片為示意影片截圖)。(圖/Youtube影片截圖)

突然迎面來了一台貨車,對她猛按喇叭,催促她讓路,她見對方完全沒減速的樣子,為躲避該車,方向盤一轉,車子駛出了路面,陷到了雪地中,輪子不斷空轉,怎麼辦?車裡漸漸變冷,她決定出去找幫手。見到遠方一棟房子,她穿著拖鞋踏過雪地……

1982年2月大雪覆蓋了大半個賓州,主婦克麗絲.大衛森(Kris Clack Davidson)擔憂獨居郊區的外婆。因為外婆的家地處偏僻,她與母親固定每兩三周會前去探望,同時帶她出門採購日常用品。在It's Miracle節目中,她談到那一次改變一生的難忘事件。

 

這天克麗絲正準備去探視外婆,她與母親帶著兩個幼子上路,其中一個仍在襁褓,那天特別的寒冷,路上的冰雪尚未融化。

 

為節省行車時間,克麗絲轉向鄉間的捷徑。通常這條道路可讓她來回節省一個多小時,可是這天天寒地凍,路況完全超過她的預期之外。車輛駛進那條路之後,才發覺路況相當的不好,某些路段因冰雪融化而積水,她只好更加小心翼翼前行。

 

突然間,迎面而來一台貨車,對她大按喇叭,很明顯是叫她要把路讓開,克麗絲看對方完全沒有減速的樣子,為躲避該車輛,她方向盤一轉,把車開出了路面。她的車就這樣的陷在雪地裡,怎麼踩油門加速,輪胎只是不斷在雪地中空轉,車子完全開不上道路。怎麼辦?車中供暖愈來愈不足,溫度很快降了下來,她與母親趕緊幫孩子們保暖,克麗絲決定出去尋求幫手。

 

母親留在車內,開始禱告,求神差派天使幫助他們,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他們如何得著幫助!

克麗絲談到所發生的這個事件,影響了她的一生。(圖/Youtube影片截圖

克麗絲看見遠方有個房子,當下僅著拖鞋的她踏過一大片雪地來到一間穀倉,從窗外她看見裏頭透出溫暖的燈光,於是她開了門進去。才一進門,室內的溫暖馬上讓她的眼鏡罩上一片霧氣,她把眼睛摘下來看清楚。裏頭有幾匹馬正在欄內休息,但一陣交談嘻笑從裏頭傳了出來,她朝裏聲音頭去,看見兩個年輕男子正在為馬匹做清潔工作,同時拿著地上的稻草互丟嬉鬧。克麗絲對他們說明來意,兩名男子很親切,表示很樂意幫她把車子拉出來。

 

他們帶克麗絲上了卡車,曾有一度克麗絲感覺是否做錯了,竟大膽坐上兩個陌生男子的車,但她想到孩子與母親,必須要勇敢。男子用離譜的車速衝上車道,克麗絲必須用手撐住車頂才不致失去平衡,她問開車的男子:「你平常都開這麼快嗎?」男子似乎非常興奮回答說:「這不是我的車!」

 

車子快速經過克麗絲的車,又繞一大圈回到車的後頭,克麗絲看見他們下了車、套了繩子,把車子拉出雪地,忐忑的心才終於放下。克麗絲要付錢答謝他們,對方拒絕,她與母親答謝之後,開車上路。經過這個事件之後,她開車更加格外小心。

 

過了幾個禮拜,克麗絲與母親再度上路。這回兩人考慮再三,看天候路況良好,決定再一次走那條近路。當車子接近那個穀倉時,她心中有了個念頭,想再去向兩位年輕人道謝,於是她將車停到穀倉門口,從窗口看進去。

 

但這一次,並沒有溫暖的燈光,裏頭黑壓壓一片,她打開門進去,心中滿滿的問號,穀倉像是被廢棄了許多年,裏頭空無一物且破爛不堪。克麗絲第一個念頭是:「難道是我找錯了穀倉嗎?」但她確定她沒弄錯,就是這裡。為求確認,她看見鄰近一個房子,屋主告訴她,那處穀倉已經被棄置好多年了,沒有人在裏頭工作,也沒看過她所描述的年輕人。

 

聽到屋主這麼說,她怔了一會兒,似乎仍能聽見那兩個年輕人在穀倉中的打鬧聲,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如今在她眼前所呈現的一切,告訴她,原來母親說的都是真的,有天使會來幫助,只要你開口禱告。

 

她回頭對母親說明所看到的一切,母子兩人相擁,心中滿滿的感動與感恩。母親說:「我知道是神差派了天使來幫助我們,因為祂知道我們深陷困難,無能為力。」

克麗絲的母親知道那是天使的幫助,只要我們願意開口求。(圖/Youtube影片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