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麥凱泉弟兄與他創作的木製玩具車。(圖/記者 鄧敏如)

踏出信心的一步,麥凱泉弟兄離開任職了十幾年的工作崗位,從在辦公室吹冷氣轉為體力勞動的工作。在一次幾乎喪命的意外中,他展開了找尋生命意義的旅程...

2018年5月,麥凱泉辭職轉行從事樹藝及園藝業,負責修剪花草樹木。那年9月「山竹」颱風襲港,導致許多樹木搖搖欲墜,他的首要任務是拿著鏈鋸去處理傾倒的樹木,他形容自己是「過五關斬六將」,可想工作現場是危機四伏。

 

當時,汗流浹背的麥凱泉蹲在地上,準備把整理好的小段樹幹及枝葉運走,突然聽見同事高聲大叫:「快走呀,樹倒下來了!」他腦子一片空白,順勢左移了半步,長6米多的粗樹枝落在他身邊。這場幾乎致命的意外,他只有右手肘被劃傷,至今手上的疤痕是神留下的恩典印記。

麥凱泉從事樹藝及園藝業,在工作現場處理樹幹。(圖/麥凱泉 提供)

 

先從熱情著手,看見神應許的成就

麥凱泉直言自己雖然已受洗10幾年,但靈命停滯不前。而這場塌樹意外讓他猛然醒悟,「既然上帝沒有把我接上天堂,必定有祂的美意」。之後,種種發生在他身上的事,讓他對人生及屬靈上有許多不同的領受和看見。

 

麥凱泉的父親經營木材工廠,他從小在廠內幫忙,所以也練得一雙木工巧手。過去他很想製做一些木製玩具,這次意外之後,他的心被深深觸動,決定動手製作木製玩具車送給孤兒,讓他們展露笑容。

 

意外事件後的一個月,麥凱泉開始預備所需的材料、工具、設計圖樣、工作室的選址。要找工作室實在不易,在教會弟兄的介紹下,借用了朋友的倉庫,對方也不介意製作過程中所產生的木糠及塵埃,以及機器隆隆的運轉聲音,這都讓麥凱泉心懷感恩。另外在畫圖及製作樣板的部分,因為無法負擔繪圖軟體的費用,他本來預備親自動手繪製,神卻很奇妙的讓他在軟體課程的推介會上獲贈3年的試用版。

 

過去的麥凱泉,常常做事只有3分鐘熱度。這次他深知是神為他開路,不只供應他所需要的資源,也賜給他智慧突破製作上的瓶頸。他親身體驗到神的應許:「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創世記18:14),深知「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麥凱泉在倉庫製作玩具車。(圖/麥凱泉 提供)

 

一輛輛玩具車駛往國外,祝福宣教工場

在一次與牧者聊天的過程中,他談及木製玩具車的贈送計劃,那位牧者提議他奉獻給宣教工場,交給教會的短宣隊帶到宣教地,讓100位非洲孩童成為這些玩具車的主人。幾個月後,他透過一位友好的院牧聯絡了在泰北的宣教士,這一次也有100位孩子受惠,院牧高興的對他說,「上帝在不同時空,結合了我們參與宣教事工。」

 

最初構思送贈木製玩具車,麥凱泉單純希望讓孩子們覺得被關愛,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被神使用,為擴展神的國度貢獻一份心力。麥凱泉說,跟這些宣教士相比,自己手中所做的事實在很微小,但感謝神能使用他的恩賜祝福宣教士。「當宣教士為了把福音傳到地極而放棄舒適的生活,離開家人、朋友,相比起自己,這樣做絕對是有意義的。

送給非洲孩子的100輛木製玩具車。(圖/麥凱泉 提供)

 

被呼召將從神而來的祝福帶給這世代

他分享,在「GOPHER WOOD」這個商標中,P的那一豎變短,整體看起來就像GOD,表達出整個品牌都是尊主為大—「我並不重要,上帝才是最重要」;在H及2個O之間,隱約可以看到一個十字架,象徵十字架上的救恩被人隱藏起來,意思是「當人聽聞福音,明明知道主的真理是存在的,卻不肯承認主是真實的」。他補充,不信主的人會說看不見當中的十字架,信主的人會看見並且歡喜讚美神的救恩;船的部分,則是套用創世記以歌斐木造方舟的概念。

 

「雖然我不是挪亞,被神叫去建造方舟,要拯救、改變世界,但我希望靠著從上帝而來的能力,帶來正能量給這世代。」麥凱泉堅定地說。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