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LOWDEN露營戶外休閒用品店的店長夫婦和兩位兒子,一家人都熱愛戶外休閒活動。(圖/李怡靜姐妹 提供)

疫情造成今年初民間企業的業績,普遍哀鴻遍野,但位在台中的這間露營戶外用品店,不僅於今年3月擴張為百坪店面,業績亦逆勢上漲!店長顏榮三真誠地說,他們夫婦只是憑著信心,多賺就多奉獻,然後一個月的業績就比一個月高!

青春期的父母角色關鍵

LOWDEN露營戶外休閒用品店的店長顏榮三弟兄是第五代基督徒,父親說他名字的意思是「榮耀三一真神」;自小於教會長大,至今都沒有離開過,一路擔任青年團契輔導、社青團契主席、主日學老師等,現在則是教會執事。

 

顏榮三回憶,最初接青年團契時,只有一對姐弟前來聚會。由於自己青春期是在父母嚴格的要求下,才能維持穩定聚會,深知這段時間父母角色的重要性,且是奠定孩子信仰生活的關鍵期,對未來人生受益無窮,於是便努力與教會的父母們溝通,並慢慢關懷這些孩子。

 

此外,他也以「免費教吉他」吸引年輕人來教會,教他們練習彈唱詩歌,並規定每週六吉他課結束後,必須接續參加教會的崇拜。經過一番用心投入,最後他離開青年團契時,已有超過20位年輕人穩定聚會。

顏榮三和李怡靜夫婦,與三位小孩的教會生活。(圖/李怡靜姐妹 提供)

中年驟然失業,卻踏上更蒙福的路

在求學和求職路上,顏榮三原本可說是一路順遂,化學系畢業後就順利進入藥廠上班,在相關產業待了20年,也升上高階主管;卻因為公司改朝換代,猝不及防地在40歲出頭遭資遣。

 

「男人最怕中年失業,那時我很惶恐,家中頓失大筆經濟收入。」顏榮三回憶,好在他兩個月後就找到類似的新工作。然而發覺新公司經營不善,剛好此時自己的副業業績不斷成長,兩年後便主動離職,全心投入創業,也就是如今的LOWDEN露營用品事業。

 

「從我的孩子小時候,就會帶他們一起去露營,可以建立親子關係。現在他們都大學以上了!」因為喜歡全家露營,顏榮三在過程中發現,大多數國內外品牌的帳篷,重視骨幹、布料…等設計,但原廠所附的地墊大多非常薄,特別在碎石區使用時,會明顯感受到不適,且容易被吹走。

 

剛好妻子李怡靜姐妹從事紡織業,便請紡織工廠製作較厚、耐磨且防水的帳篷地墊;自己用過覺得很好,就開始上網販售。現在市面上大約八成的帳篷,他們都能夠提供客製地墊,MIT的好品質也逐步打出名聲,可謂誤打誤撞踏入產業。

多年來透過露營活動,凝聚了一家人的革命情感。顏榮三弟兄很感謝神,讓他們在露營風潮的萌芽期,就率先進入業界,回首來時路充滿了恩典。(圖/李怡靜姐妹 提供)

購屋、租店面的恩典

由於許多網購客人面交商品時,表示對其他露營用具也有需求,所以夫妻倆希望能買一間透天店面,來展示更多商品。待找到了中意的房子,開價卻高於預算160萬元,他們便用禱告交託給神,若主應允就能買到,且將事業獻給神。最後他們真的以心目中理想的價錢成交,且後來得知在更早之前,幾位鄰居出更高價格但屋主都沒有賣,卻莫名其妙賣給出價更低的他們。

 

隨著業績不斷攀升,展示區從最初的一樓小空間,慢慢往後方延伸,後來再開二樓展示;直到商品又放不下了,去年底便開始尋找百坪店面。但他們的租金預算,卻低於行情的一半,仲介都說不可能有這種物件。

 

某次經過老家,發現對面有一間廠房出租,房東當天就開出低於行情的月租金,可還是高於他們的預算。隔天有一位經商的姐妹因為原店面要漲租金,便決定來租顏榮三的店面舊址,所付的租金額度,剛好補這間百坪店面月租金預算的差額!

LOWDEN現在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百坪店面。(圖/李怡靜姐妹 提供)

職場宣教的靈活性

現址百坪店面於2月開始裝潢,3月開幕;因當時正值疫情高峰期,為避免群聚,故僅邀請教會牧者和長執前來開幕禮拜,但仍有許多客人慕名而來。目前的員工都是教會弟兄姐妹,相同信仰的他們循真理原則認真工作、互相尊重、盡情發揮創意也憑愛心說誠實話。

 

此外,他們會在每一個網購包裹中,放入各種福音單張或小冊,例如:蒲公英雜誌、中信月刊、耕心週刊…等,做福音撒種工作,三不五時也會接到客人回饋:「裡面的文章看了很感動!」每次聽到都讓他們備感欣慰。

 

「上帝很祝福我們,我們也在事業上不斷學習『奉獻的功課』;我的太太信心比我更大,只要業績成長就提議多奉獻,然後下個月的業績就又更高了!上帝給我們的真的超乎想像!」顏榮三和李怡靜夫婦抱持單純的信心,正持續走在蒙福的恩典之路上。

左上:在事業上領受諸多恩典,也不忘奉獻教會機構。右上:店內牆上掛著教會致贈的匾額。左下:商品包裝內,必附上福音單張。右下:救主降生布置。(圖/李怡靜姐妹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剪不斷理還亂的親情,解決方式比想像容易! 朱志山牧師:唯神能改造人心、重生家庭

16年前丈夫意外身亡、1個多月前憂鬱症兒輕生離世 她眼眶泛淚:我活著是為了作見證!

我這麼努力禱告,為何還是如此憂慮?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