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上個禮拜六,在主日聚會開始前不久,我的一個學生跑來找我:「阿國,我想做個奇怪的事...

我的表情:「什麼奇怪的事啊....(嚇到)

他說:「我可以為教會奉獻嗎?」

我:「喔喔....當然可以啊...!」(我還以為是什麼咧!!!

隨即,他從舊舊的錢包裡拿出了一張折起來的一千元。

然後,我整個被感動到....

 

時間回到七年前,我記得那個時候他才高一,我也才22歲。他的阿嬤帶他來找我,希望我關心他。(而且他阿嬤還是塞了好幾百元給他,半推半就的拉他來教會的...就是希望他跟我見一面)

 

我只記得那個時候他的頭髮長到及肩,而他是遮著幾乎整張臉跟我說話的...(拜託這真的會挫(ㄘㄨㄚˋ)到我欸....這個男孩可以正常一點嗎?頭髮往後梳很難逆?

 

在當時由於他都不說話,跟我正對著坐著,而我為了打破這個尷尬的局面,我就開始試著親切的問他一些問題:「嗯...你第一次來教會嗎?」、「你吃午餐了嗎?」、「喔喔...那你平常的興趣是...?」

 

雖然他的回答超級無敵冷,但對話還是勉強的可以接下去....可是,讓我沒想到的事發生了...

 

當我問:「那你跟你的家人都好嗎?」

突然間他很生氣的瞪大眼睛看著我,大喊:「我要把他們都殺了!!!」

當時坐他對面的我,整個嚇到,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後來的我才知道他從小經歷了許多言語行為上的傷害...家庭環境也過的很辛苦,父母親也很早就分開了。

 

他之後又被拉來了幾次,我也探訪過他幾次(而且從我住的地方過去他住的地方要一個半小時單趟車程啊啊啊啊),但由於他幾乎不跟別人互動,也對於活動沒有任何好的反應...所以他阿嬤後來也放棄帶他來了。當時的我,感到很挫折、很挫折,但也無可奈何。

 

時間再次拉回到三個月前。

 

今年3/28神國翻轉教會第一次公開主日聚會時,在前一週他阿嬤又聯絡上了我:「阿國傳道!我再帶我的孫子XXX過去找你好嗎?」

我一聽到,雖然很不好意思讓大家知道,但我心裡其實蠻有壓力的....因為回憶中的挫折感又湧上了心頭,但...實在不好意思拒絕阿嬤,所以就還是表示歡迎

 

感謝主,聚會中一切都很順利,我也相當驚訝的發現他的態度緩和了許多(雖然還是有殘留一些當年的「霸氣」)相較於七年前的我,也能夠更成熟的來回應祂、表達我對他的關心與愛。

 

在每週穩定的探訪與禱告中,他敞開了他的心,分享了許多內心的事。我很開心的開始用各樣的方式建造他:固定的守望禱告、QT靈修本、跟「給初信者」信仰基礎陪讀本。

一個月前,他開心的跟我說他想要受洗,我很感謝神,我竟然能夠親口聽見他說這句話。(耶,這個七月底是我們的第一次受洗典禮)

 

幾天前我們一起讀聖經時,他說:「這個信仰真的正在改變我,很多我過去自以為的想法,其實都是在走向沒有結果的結果,但耶穌真的給了我很不一樣的看見...!真的感謝主...

 

雖然他現在仍在許多經濟的挑戰中,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每天只能吃一餐(感謝主,請放心,教會兩個月前就早已為他預備一筆費用來補足這塊了)

 

兩週前他在教會服事到太晚,趕回家時又不小心的錯過末班公車,他竟然就這樣走了兩個小時的路回家(走到家快凌晨1點耶...)我聽到後就跟他說:「下次絕對不要再走回家了,不要怕花200元計程車費,以後再有這樣情況,我幫你出錢就好。」

 

我不知道上週六他抽出來那皺皺的一千元是放了多久的....但我絕對確定,這是他在勝過許多自己的缺乏、需要、想要後分別為聖,存著不動,就是要給上帝的一筆奉獻。

 

我相信這是上帝所悅納的奉獻,就像聖經中窮寡婦的故事一樣,很多人奉獻是因為「自己有餘」而奉獻,窮寡婦卻是「自己不足」仍奉獻!(21:1-4)

 

如果你是「自己有餘」才奉獻,說實在的,還蠻不痛不癢的,這也不會挑戰你學習順服的功課。

 

上帝總是會挑戰我們的弱點(不足的部分),來服事祂,好叫我們能夠因著依靠祂,而成為活在恩典裡的人。

 

今天,如果你去關懷探訪一個人,沒有到「心痛」、「內心拉扯」的地步,恐怕藏在你心裡上帝的愛很難出的來。因為你還是在用自己的力量去愛人。

 

出於人自己的愛不是不好,但那很有限,也很難改變人的心。

 

牧養雖然辛苦,但看見大家的成長,我們真的很喜樂!

祝福大家,以喜樂的心來建造教會!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