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向跟著傳統的印度教家庭信仰,在求學時經歷了神的能力,從此發現真理。(圖/Youtube影片截圖)

念研究所時因無法突破瓶頸,非常失落。幾乎在山窮水盡時她拿出聖經開始讀,當下被聖靈充滿,經歷此生從未有過的感動,胞妹見狀驚訝萬分,因為她的臉「正在發光」……

佩媞.柯里斯南.林登(Dr Preeti Krishnan Lyndem)來自印度,現為大學商學院教授,出生於一個傳統印度教家庭,所以她從小很自然就跟著家族的信仰,膜拜眾神。在Youtube她提到根據傳統信仰,他們所膜拜的偶像超過300多種,但不論所拜的是哪一種,其宗旨就是要信徒做善事、成為「好人」。

 

佩媞是個標準學霸,當時就讀頂尖大學的商學研究所,卻深深感到力不從心,成績總是無法達到自己期待的「頂尖」,對自己一向期待甚高的她,開始感到壓力、沮喪,自己已盡了全力,為何還不能達到最好的表現?她說那時的自信心已經探到低谷。於是她開始尋求神的幫助。

 

就像我們所熟悉的傳統信仰一樣,在印度也有「增進學業與求功名」的偶像。佩媞尋求他們智慧與聰明的偶像-象神迦尼薩的幫助,當她閉起雙眼誠心膜拜時,未料卻看見一頭非常巨大、帶著長牙的公象朝她衝過來,她立刻睜開眼睛,驚恐萬分。她感覺似乎一向誠心膜拜的象神離她而去,佩媞感到更加惶恐。

 

無助的佩媞依稀記得,在學校拿過一本由「國際基甸會」贈送的隨身小聖經,打開聖經,她開始讀了起來。不記得當時讀的是哪個章節,但非常奇妙的事開始發生。

 

那時她才讀完幾個章節,立刻感覺到有一股明亮的光芒,如她所描述,這道光芒非常「潔淨」、非常「強烈」,從她的頭部澆灌下來,直到她的腳底。就在這個瞬間,原來壓得她喘不過氣的愁苦與恐懼,瞬間蒸發了,感覺到從未有過的喜樂與自在。約莫半夜一兩點,她妹妹醒過來看到她,驚訝萬分。

 

她妹妹看著她說:「天啊,妳的臉好明亮,妳一定有甚麼事,告訴我發生了甚麼?」然後佩媞告訴她:「沒事,耶穌與我們同在,祂正看顧著我。」

 

隔週,佩媞回家之後,立刻去教會找了牧師,牧師即帶她做了禱告,沒多久佩媞即重生成為基督徒。

 

成為基督徒之後,她把自身的經歷跟周圍朋友分享,告訴他們,耶穌是唯一能與我們溝通的神;是唯一不管妳是誰、或遇到甚麼狀況,祂都能應許我們。但也因此有不少朋友遠離了她,批評她狂熱過頭、背叛、或垃圾….等等。

信主後,她也曾經質疑主說:「為什麼祢要這麼複雜?為甚麼別人都有300個門可以選擇,祢為甚麼不開100個門,讓所有人都可以進來?」神回應她說:「其實我的最簡單,只有一個門。因為如果我打開100道門,仇敵就會開1,000道門,事情會變得更複雜。」(圖/Youtube影片截圖)

傳統信仰的挑戰

重生之後的佩媞,也像許多從傳統信仰回轉的基督徒一樣,面對不少挑戰;不管是從內心產生的質疑或環境的壓力,都不容易。

 

她所面對最大的問題是「為何只有耶穌?為何只有經過耶穌才能上天堂?」,這個真理跟他們的傳統信仰完全不同,因為印度教的概念就是「萬源歸宗」,凡拜的都是神,都有一個共同目標,所以有無數的偶像可供膜拜。

 

「唯有耶穌,才是唯一的道路,其他的到頭來只有終點。」佩媞說。她記得自己也曾經質疑主說:「為什麼祢要這麼複雜?為甚麼別人都有300個門可以選擇,祢為甚麼不開100個門,讓所有人都可以進來?」然後她得到神的回應:「我的最簡單,只有一個門。因為如果我打開100道門,仇敵就會開1,000道門,事情會變得更複雜。」所以,來到父神這裡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