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日上午(12日),合一教會於宜蘭外澳海灘歡慶13周年。圖為空拍「合一」,同心淨灘。(圖/合一教會 提供)

合一教會為慶祝13週年,昨日上午(12日)於宜蘭外澳海灘舉行戶外崇拜,同時也舉行淨灘公益活動「潔淨、心與海、合一」,帶領弟兄姊妹一同潔淨海灘、與環境和好,重新與神連結、展望未來,活動也邀請到宜蘭副縣長林建榮共襄盛舉。

眾弟兄姐妹一同淨灘。(圖/合一教會 提供)

為了慶祝合一教會建堂13週年,特別選擇到宜蘭頭城鎮外澳海灘,舉辦淨灘及各樣慶典活動,共有200多人參與。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以在地政府的身份,歡迎合一教會來頭城海灘做公益,此外頭城國中林惠珠校長及二城國小游淑惠校長也一起蒞臨。

 

有別以往,主任牧師朱奔野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發動全教會弟兄姐妹們,走出去傳遞愛心、擁抱鄰舍,不但能親近大自然,又能動手作環保、潔淨海灘,恢復上帝創造海洋的美好!今天除了淨灘活動之外,在外澳海灘邊9號咖啡廳內有「蘇媽媽愛悅讀」分享會,讓沒參與淨灘的弟兄姐妹及受邀的福音朋友也能參與其中。

圖由左至右為合一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宜蘭縣林建榮副縣長、蘇媽媽、頭城國中校長林惠珠、二城國小校長游淑惠、朱師母。(圖/合一教會 提供)

歌手裘海正(舞台中間)主領典禮敬拜。(圖/合一教會 提供)

主日聚會由歌手裘海正(宣教士)主領敬拜,主日牧師朱奔野與大家分享信息「撒網在右邊」。合一教會走過13年,過程經歷許多神的帶領及恩典,弟兄姐妹在過去10年(2007年至2017年)為教會盡心擺上,共同建造教會,廣傳福音、成全造就,下一個十年(2017年~2027年)將經歷神的帶領、看見教會突破。

 

他說到,「十」對人來說是完美的意思,而「三」對神則是完美的數字,如:三位一體的神、耶穌死後三天復活等。今年正是經歷神的帶領及突破的第3年,接續幾年將看見神會帶領教會經歷快速成長。「宣教」是合一教會的異象,教會增長固然重要,但他們更看重國度成長。他相信,未來將會有神的奇妙帶領,看見教會經歷爆發性的突破。「教會要成長,但不是最重要,更要看見國度的成長。」

 

朱奔野牧師提到,教會在近3年也更改內部制度,在教會界開創「六部門」執行制度,分有崇拜部、裝備部、牧養部、宣教部等部門,彼此互補並搭配,共同服事教會。每個部門主委由忠心專業的會友或牧長擔當,各部門主委召集委員依照教會需要,編列工作計畫及預算,經牧長團通過後實施。現今教會制度如同政府機關運作,做此調整是為要分配權力,他期盼能藉此鼓勵平信徒起來服事神,一起見證神帶領教會經歷爆發性突破。

 

此次淨灘活動是由裘海正宣教士所提出的構想,並由她全權策劃。她分享,起先在為13周年慶預備時,禱告中領受「恢復」。上半年度因疫情影響,不少人心中充滿恐懼,也對於與人接觸及環境感到害怕。她期盼,能藉13週年慶帶領弟兄姐妹恢復環境,同時也求神恢復人心、與神重建親密關係。

 

近期因疫情退燒,不少遊客到各縣市旅遊,外澳海灘環境遭人為破壞。因此,教會特別選擇在宜蘭外澳海灘舉行,並與宜蘭縣政府連結,帶領大家落實「愛鄰舍」的心。她說到,雖然大多數人都生活在台北,但不能只單顧自己的事,也要看見身旁人的需要。藉由淨灘活動,不僅帶領大家潔淨海灘、與大自然和好,也讓弟兄姐妹在主日崇拜中,恢復與神的關係,並鼓勵大家「不要被外來疫情影響我們服事,仍然要為主作光!」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還不夠好」真的沒有關係! 黃以文牧師:離開安全區,帶著傷痕去服事別人

怎麼辦? 對奉獻「十分之一」的教導不統一

膜拜300多個印度神祇未果 女學霸首次讀聖經就被聖靈充滿臉上發光:耶穌才是活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