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恩慈姐妹雖經歷身體病痛的打擊,卻因倚靠主滿有平安。(圖/徐恩慈姐妹 提供)

用歌聲服事神30年,卻要面對在頸部劃10公分傷口的手術,以取出困擾多時的繭和大腫瘤;一般人面對這種情形,難免深受打擊,但徐恩慈卻憑信心禱告交託,不僅內心有平安,且不因術後無法發聲而放棄服事,繼續努力練習,即使不舒服仍靠著神的能力重返詩班!

頸部開刀10公分

在教會詩班擔任歌者的徐恩慈姐妹,因從小熱愛唱歌,加上每次聽到詩歌,不論哪一種風格的歌曲,都會在30秒內落淚,故希望將這份感動傳遞給更多人,從15歲起至今30年都在詩班服事。丈夫謝聰倫弟兄則是詩班的指揮,兩人都是第五代基督徒。

 

多年來,徐恩慈常在各大場合擔任主持人,對這位善於說話和用歌聲服事神的人而言,喉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10年前做健康檢查時發現,她的甲狀腺長了一顆良性腫瘤,緊貼在聲帶旁邊,接著4年內從0.5公分的水泡,長到了5公分大,又發現喉嚨長繭,講話越來越吃力。在醫生的建議下,徐恩慈決定動手術,合併處理位於喉嚨內外的繭和腫瘤。

 

「我人生第一次動手術,就在脖子劃了十公分傷口,必須要拿出7.5公分的腫瘤。得知當下,我其實沒有覺得太難過,因為從小在教會長大,可以適應生命的變化。很多人警告我,開刀後很容易沒聲音;雖然不知道能否完全恢復,但我就憑信心靠禱告。」徐恩慈回憶,手術後的一整年,她都無法發聲,更沒辦法接電話。

台中旌旗教會詩班,星號下方為徐恩慈。(圖/徐恩慈姐妹 提供)

KTV公主「封麥」,將所有聲音獻給神

因父親從前經營KTV,所以徐恩慈每每一唱就是5小時,有著「KTV公主」的封號;但開完刀後,只能唱Do Re Me,更高音就發不出來了,於是她向神禱告:「我從此不在KTV唱歌,只單單唱敬拜讚美歌曲,將所有的聲音獻給神、榮耀神!

 

她相信上帝給的恩典夠用,也遵循牧者的教導:帶著自己的傷口去服事別人!「我不要等到聲音好了再服事,而是要盡力唱到上帝在『天國的詩班』為我留個位置!如哥林多後書8:12所說,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因為丈夫是詩班指揮,所以她在無聲期間仍能參加團練,跟著大家以「對嘴」的方式練習發聲,慢慢地音域越來越廣。但每次教會詩班服事當天,早上睡醒的狀態都很差、發不出聲音,感覺像是有人掐住脖子,所以會特別請醫治同工代禱;到了下午唱詩前,聲音就又突然開了!

 

主持大型活動的前一晚,她常會做惡夢,夢到講話講一半突然沒聲音,聲音狀況時好時壞。種種情形一再提醒她,要倚靠神而不是靠自己,因為在人不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謝聰倫和徐恩慈夫婦都是第五代基督徒,蒙受恩典也致力給出祝福。(圖/徐恩慈姐妹 提供)

丈夫加護病房劫後歸來

「每次能開口說話、唱詩歌,我都很感謝神,我與先生一直很珍惜神所賜的恩典。」徐恩慈也分享丈夫謝聰倫曾經歷的大手術,某天他突然感到肚子劇痛並發燒了四天,醫生發現是細菌感染所引發的「壞死性急性筋膜炎」,若不馬上開刀會有生命危險。

 

推進手術室前,夫妻倆一起同心禱告,此時謝聰倫領受很清楚、從天上來的確信,感受到被神捧在手心的平安。然而從麻醉室醒來,聽到的第一句話是醫生說:「生命跡象不穩定,馬上送加護病房!」

 

接下來外科醫生決定將傷口做「開放式」處置,開腸剖肚後維持開放、接觸氧氣的狀態,每天做兩次清創處理,他形容那痛苦生不如死。但感謝主,住院24天後順利出院,如今肚子上留下了怵目驚心的大面積疤痕。

 

徐恩慈說,夫妻倆雖然都經過危險的手術,但仍有滿滿的平安和盼望,從不覺得神離開他們。「也許我們未來可能會面臨失去健康、家人或事業的那天,但有上帝在,還怕什麼?雖然一時之間可能有衝擊,但只要單單在乎上帝,其他東西就沒這麼重要了。只要倚靠神,心中的平安就一直都在。

謝聰倫和徐恩慈夫婦持續在家中開小組,牧養後進。(圖/徐恩慈姐妹 提供)

職場宣教、四處撒種

因為工作常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徐恩慈特別喜歡用不著痕跡的方式,分享福音和自身見證。例如她從事健康管理產業,演講前她會播放自己在教會錄製的聲帶受傷歷程見證,主要是為了分享健康的重要性,但聽眾自然而然也聽到了影片中信仰的部分。

 

目前徐恩慈與丈夫除了於教會詩班服事,也開放家庭、帶領小組,大部分小組員都是由她帶進教會的。「我們已經在神的愛中享受了幾十年,所以把福音當作禮物,送給我們身邊的人。」徐恩慈期許自己,能服事到見主面的那一天,將眼目定睛在天國的獎賞。

徐恩慈活躍於職場、社團和教會,善用影響力帶入福音。(圖/徐恩慈姐妹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