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斯巴克牧師回顧年輕時,因罪的緣故不願降服神,以為這一切都由自己作主,決定自己的生命。(圖/Youtube影片截圖)

他記得某次在飛機上,從窗戶看下去,心中想著:「如果現在飛機正要墜毀,我還是可以認罪禱告,我仍然可以被救啊。」這是他一向的自以為是,「這由我決定,就算我在生命最後一刻認罪悔改,仍可以被救。」直到一個周末過後,他大徹大悟,這是英國「生命教會」創辦人的生命故事。

羅伯特.馬斯巴克(Robert Maasbach)為英國肯特郡「生命教會」(Life Church)創辦人,在Life Church UK談到他翻轉生命的故事。

 

他回憶仍在年輕氣盛之時,父親曾說過:「羅伯特是個好孩子,但他需要真正降服,將生命降服於耶穌基督。」母親也不斷提醒他,必須將生命完全交給耶穌。羅伯特清楚知道,父母說的都是對的,但他怎麼回應母親呢?「媽,如今為神做見證的數目尚未滿足,耶穌尚未到來,所以我還有大把時間,所以我沒有興趣…..」

 

羅伯特知道神的話,狡獪地拒絕母親的提醒。他知道對與不對,為與不為,但出於人類的罪,他就是不悔改。

 

他記得某次在飛機上,從窗戶看下去,心中想著:「如果現在飛機正要墜毀,我還是可以認罪禱告,我仍然可以被救啊。」這是他一向的自以為是,「這由我決定,就算我在生命最後一刻認罪悔改,仍可以被救。」直到一個周末過後,他大徹大悟。

 

那是個周五夜,他與朋友為了趕一場電影在路上疾駛,時速超過160公里。在一個轉彎處失速,與一台同是超速的車相撞,高速相撞的結果,車子全毀。但是羅伯特當下,完全忘了禱告。

 

一切發生的太快,千鈞一髮之際,他差點失去了日後認罪禱告的機會。

他的車已全毀,幾乎斷成兩截。(圖/Youtube影片截圖

昏迷數天,在醫院中羅伯特遇見神。(圖/Youtube影片截圖

很奇妙的是,他活下來了,但卻陷入昏迷,脖子斷了。數天後他在醫院病床上醒來了,見到一個異象,他面對上帝,神對他說:「你一生中,為我做了甚麼?」然而他卻啞口無言。他的內心想到,他做了無數「好事」和「好行為」,但站在神的面前之時,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他心中知道,耶穌為他的罪而死,但卻從來未曾把自己的生命交給祂,即便自己是個好人、做了不少好事。

 

父親走進病房,心疼看著兒子,語重心長說:「難道你不認為,你仍活著是上帝的恩典嗎?」父親的話震動了他的心。經歷這場車禍、看到的異象、與父親的話,羅伯特心中開始思想這一切,他不想在最後的生命中沒有神。父親將手放在羅伯特身上,禱告說;「感謝耶穌與羅伯特同在,感謝祢醫治了他。」就在這個時候,一種感覺進到了羅伯特裡面,雖然他那時並不懂,但是他的生命開始經歷更新,一種充滿愛與希望、和喜樂的感覺充滿了他。

 

1978年9月羅伯特步出醫院時,他父親為他做了宣告,「兒子,我知道你現在已經瞭解,你的生命不是你自己的了。」那時候雖然他不懂父親所指何意;也許是因撿回了一條命,但多年後他終於能從經文加拉太書2:20獲得了印證-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對於他來說,這是真實的。羅伯特回首來時路,大大感謝神的恩典,不只是在那場車禍中保守了他,更重要的是,他懂得能為耶穌的犧牲感恩,擁有祂全然的愛,讓他能遠離罪的綑綁,獲得了真正的自由。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是信實的神,因神信實應許他在生命的旅程中不致絆跌,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馬斯巴克牧師與妻子維吉妮雅結褵37年,在神的祝福下育有3名子女,及5個孫子。

 

 

精選要聞》

人不會「瞬間」信靠主,是「漸進」過程! Gary Heyes牧師:神的旨意不會用猜謎,會透過聖靈

「邪靈」侵占身體想殺了他! 交鬼、毒癮纏身,靠禱告「一句話」得釋放:心裡很平安

很困難的時刻,仍然要讚美!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