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聖經》創世記中,上帝降下大洪水後,在雲彩中立下一道彩虹,向挪亞承諾不再使用洪水沖毀大地,因此彩虹象徵神對人的立約。而今彩虹的圖像卻被同性戀挾制,神聖的意義消褪,美國華盛頓州安提阿聖經教會(Antioch Bible Church)牧者發表文章疾呼基督徒奪回「彩虹」。

牧師Kenneth L. Hutcherson和James Hansen在〈奪回彩虹〉(Take Back the Rainbow)一文中指出,現在的基督徒過於順從世俗觀念,尤其是面對婚姻和同性戀議題,所以當今人們看到彩虹也不會想起創世記的故事,如果有人在汽車車殼張貼彩虹,只會讓人懷疑駕駛是同性戀?異性戀?彩虹的意義已經模糊而混淆了。

對於過去數十年同性戀團體以彩虹為象徵的大舉動作,Kenneth和James斥責基督徒卻像在沉睡而任其發生。或許有很多原因導致基督徒的退縮,可是應當思想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面對權貴時說的:「這就是我的立場,不會動搖。」

「如果沒有明確的立場,那麼成為基督徒又是為了什麼呢?」Hutcherson看到基督徒在世俗的婚姻、政治等議題上節節敗退,不只沒有作鹽作光,也無法做個避免世界敗壞的防腐劑,他呼籲眾教會要即刻甦醒,不要因為擔心惹怒人,反而觸怒了神。

現在安提阿聖經教會會眾開始佩戴彩虹別針,作為基督徒奪回彩虹的第一步,Hutcherson表示勇於使用神賜下的彩虹標誌,是榮耀神的。「佩戴彩虹,不會變成同性戀,也不會成為新紀元運動推崇者,而是可以開啟和未信者的對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