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長庚大學教授陳始明因神的大能受洗成為門徒。(照片/陳始明 提供)

過去極力排斥基督信仰的陳始明,在一次實驗中遇到瓶頸,走投無路之下,他跪在地上呼求:「神啊!如果祢真的很有能力,求祢讓我做出實驗!」沒想到一禱告完,長達9個月都無法成功的實驗,立刻得到實驗結果!甚至還開拓了科學界的新領域.....

極力排斥基督信仰

陳始明是新加坡人,父親是計程車夜班司機,而母親則是做家庭代工,雙親以微薄的薪水養育家中的六個孩子,家境困苦下,一家八口擠在一間20坪左右國宅度日。陳始明回憶起那段日子,白天房間作為客廳使用,到了晚上將桌椅搬開,變成大地鋪就寢之用,儘管家境艱苦,但陳始明勤奮讀書,在校成績優異,每年都拿到獎學金。

 

陳始明因為看見一些基督徒言行不一,所以他相當排斥基督教信仰。在大學時期,甚至還阻攔身旁友人信主,曾經有一位朋友與他分享將要受洗的好消息,陳始明聽到後不僅沒有支持,甚至還對他提出許多信仰上面的質疑,這位友人被問得啞口無言,最後還離開了教會。

 

孤身至異鄉,基督徒用愛心接待

大學畢業後,陳始明想要繼續深造,他報考了許多間大學,卻只有收到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錄取通知信,等到手續處理到一半,其他封錄取信才陸續寄達,事後才得知在郵寄過程因一些原因延誤了,所以一直沒有送達,他回想這段往事說,「其實神早就預備我的道路,要使我在那個地方認識祂!」

 

陳始明帶著一個行李箱孤身來到加拿大,因家中經濟拮据無法供應他的生活費用,所以需要打工維生,那時他心中不但要承受經濟的壓力,也不知道有哪個地方可以住宿,在向國際學生中心尋求幫助的過程中,突然有一位加拿大人對他說:「我剛剛聽到你沒有地方可以住,我家還有空間,你可以跟我一起住。」

 

陳始明感到非常驚奇,世界上竟然有人願意將自己的家提供給陌生人住宿,他好奇的向這人詢問,那人回答,「因為我是一位基督徒,所以我願意這麼做!」陳始明更加訝異,這打破了他過去對基督徒的觀念,發現世界上有如此充滿愛心的基督徒,願意用實際行動去關心素不相識的人。

陳始明(左)在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合照。(照片/陳始明 提供)

向主呼求,意外開拓科學新領域

陳始明結識一位同樣來自新加坡的基督徒姐妹,在異鄉能遇到同鄉,特別覺得有親切感。這位姐妹極力邀請他一同到教會,但是因為學校的實驗工作忙碌,陳始明始終不斷的推辭,這位姐妹並沒有輕易放棄,在長達九個月的時間內,持續的同他分享神的大能。

 

當時候陳始明在實驗中遇到瓶頸,儘管耗盡心思卻始終都無法得出實驗結果,面對重重壓力,陳始明想起這位基督徒姐妹曾經與他分享,神的能力就如同搭電梯,如果不按下按鈕,永遠無法體會祂的大能。在走投無路之下,陳始明決定嘗試向神禱告,他跪在地上向神呼喊,「神啊!我也不明白祢是不是真的,但如果祢真的這麼有能力,求祢讓我做出實驗吧!」

 

沒想到在禱告完後,九個月都無法做出的實驗結果,立刻就做出來了!而且還是科學界中的新發現。經歷這件事陳始明非常震撼,立即答應這位姐妹的邀約參加主日聚會,當天的信息內容提醒:人不要因為自己所擁有的能力而過於驕傲。他覺得非常遺憾,覺得這不就是在說自己嗎!這打碎了他過往的驕傲,願意謙卑學習主的話語。

 

神親自開口,顯明聖經真理

在閱讀聖經的過程中,陳始明慢慢發現這是一本很有邏輯的著作,也點出人生的奧秘,他被神的話語深深的吸引,開始認真研讀聖經,然而還是有許多的部分他無法理解。

 

有天當陳始明正在禱告時,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你明白什麼是太初有道…道成肉身嗎?」(約翰福音1:1-14)陳始明訝異的回答「我不明白。」神告訴他,「這代表萬物的起源之前我已存在。」神親自將自己永存的真理顯明在他的腦海中。在那一刻,陳始明將過往閱讀的聖經內容融會貫通,完全明白了聖經的真理,也深刻體會到神對自己的愛,儘管在過去他不斷排斥、敵對基督信仰,神依然沒有放棄他。

 

那夜,陳始明心中充滿感動,隨即聯繫牧者表示願意接受洗禮,半夜他趕到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

 

閃電異象,委身至台灣傳福音

雖然受洗成為基督徒,但因為實驗工作不能間斷,陳始明無法穩定的參與聚會,也鮮少投入教會服事。有天他準備搭飛機回到新加坡,在候機室時,外頭正刮著狂風暴雨,此時一個閃電打在所要乘坐的飛機上,整個候機室霎時陷入黑暗,他感到極其的恐懼,有許多科學的理論閃過他的腦海,他清楚如果閃電是在登機時,性命將會有極大危險。

 

陳始明知道這是神的作為!神要透過閃電來提醒他,生命的主權在不是在於自己,而是在於神的手中。那時,他全然降服在神的大能之下,為自己的軟弱與自私向神認罪,一禱告完,燈光恢復了,外頭天氣也轉為晴朗。

 

從那次經歷後,陳始明完全委身於主,全心投入服事,也跟隨神的呼召加入台灣傳道團,開啟了長達二十多年的傳道之旅,從起初身無分文,與弟兄一同住在殯儀館樓上,如今已經在台灣建立教會、成家立業。

陳始明在台灣與弟兄姊妹如同家人一般親密。(照片/陳始明 提供)

神開智慧,研發半導體接合線

陳始明在工作一段時間後,被延攬至長庚大學擔任教授,在翻閱過往研究時,神開啟了他的智慧,讓他看到曾經進行一半被擱置的半導體接合線研究,當今可以有更多的發展空間,他著手繼續進行研究,所研究製成的連接線產品更加耐用,可以廣泛被用於現在的汽車、飛機、手機等工業用品上。他深知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

 

陳始明說,許多科學家都會認為聖經的記載是迷信,但他認為其實是恰恰相反,聖經中的真理完全可以與科學觀念相吻合。但聖經畢竟不是一本科學的專書,不會提到科學公式或是理論,但在閱讀聖經的過程中,仍然可以發現許多的蛛絲馬跡,他笑著說道:「我們科學家從來沒有創造過任何東西,我們只是不斷在發現神的創造而已!」

 

陳始明分享受洗見證。(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