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最大的致命傷,就是「忽略魔鬼對他們的威脅」。(圖/shutterstock)

無視於交通號誌指引,就會身陷危機。船隻無視於颶風警報,則有滅頂危機。我們得承認,被警告的滋味不是很好,但「警告」卻可幫助人擺脫不必要的艱難與痛苦。

主耶穌常警告跟隨者要提防法利賽人的酵(馬可福音8:15;路加福音12:1),主的門徒也常向信徒提及身處在末世中的警告。我們得承認,被警告的那種感受不是很好,但「警告」卻可幫助人擺脫不必要的艱難與痛苦。從正面而言,對別人示警是一種愛與關懷的體現,但也是最吃力不討好。

 

凱西.霍夫(Casey B. Hough)是阿肯色州第一浸信會主任牧師,他在crosswalk中提醒了不能無視的10個聖經警告:

 

1. 永遠不要懶惰

神為救贖所設立的是恩典計劃而非律法稱義,但蒙恩者所活出來的是一種積極的行動。懶惰在基督徒身上找不到位置,使徒保羅曾提醒羅馬的信徒說: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羅馬書12:11)懶惰的人一事無成虧損主的榮耀。懶惰會讓我們疏於服事他人與基督。

 

2. 逃離性誘惑

致死的懸崖前方會看到所豎立的危險標誌。在聖經中多處提及落入性誘惑的危險,尤其在箴言第5章警告人不要踏上被性誘惑的道路,因為其結局會迷失自己,甚至會「導致死亡」(與神的隔絕)。

 

3. 為罪悔改

基督徒不只要不惜一切代價逃離性誘惑,而且也應該為自己的過犯向神悔改認罪。當我們違背神的命令,這就是犯了罪,需要悔改。悔改是一種從罪轉向神的行動,我們在其中得著饒恕與成聖的能力。主耶穌呼召世人要悔改,若不悔改將會受到嚴厲的審判(馬可福音1:15)。

 

4. 終結充滿敵意的話語

在話語的無知是得罪神最簡單的方法。使徒彼得警告信徒之間要除去充滿敵意的話語,因為這些敵意的話語帶來關係的破壞並不能造就人(彼得前書2:1);使徒雅各也提及,當我們自己在言語上謹慎懂得尊敬別人,就是對神的一種尊崇,因為人是按著祂榮耀的形像被造。(雅各書3:9)

 

5. 逃避少年人的私慾

私慾正無孔不入的鑽進許多少年人生活中的每個層面,大大的攪亂純潔的生命。私慾不能讓我們成熟,攔阻我們成為主的見證人。不能逃避少年人的私慾,很難活出神的命定。使徒保羅曾警告提摩太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慾(提摩太前書2:22)。在當前以自我主義的流行文化,我們更應當提防這些危險。

 

6. 離棄邪惡

離棄邪惡即是以「悔改」為標竿的生活。悔改並不是三分鐘熱度的事,選擇過悔改的生活意味著離棄「無神」的生活。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絕不能回到神曾拯救我們脫離的罪惡深淵。保羅曾說,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順從肉體活著(羅馬書8:12)我們必須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否認「無神論」,才能在今世自守、敬虔度日,倚靠神過明智且公義的生活。(提多書2:12)

 

7. 不行偷竊之事

大多數人都自認不是小偷,但有些人甚至沒有意識到,不知不覺就從別人那裡偷取了錢財。當你下載一個免費的程式或軟體、聆聽從正規授權公司拷貝出來的盜版音樂、或僅僅是在工作中表現不佳時,就可能從別人那裡偷竊。作為基督徒,我們被教導「不要偷竊」,如同以弗所書4:28說,「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我們要為了一生的需要而努力工作。

 

8. 抵擋魔鬼

雅各書4:7提到,「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即便有些人不願意刻意抵擋魔鬼,但牠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四處想謀害我們(彼得前書5:8)基督徒最大的致命傷,就是「忽略魔鬼對他們的威脅」。我們必須主動抵擋魔鬼,並靠近上帝。

 

9. 敬畏上帝

當基督徒憑著信仰抵禦魔鬼時,我們就不用害怕魔鬼,自始至終,我們的效忠者都只有唯一真神。這也是希伯來書12:28提醒我們的原因,「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就像孩子必須健康地敬畏父母的紀律一樣,我們也應當健康地敬畏上帝。我們就像腓立比的基督徒,當恐懼戰兢做成得救的工夫(腓立比書2:12)。

 

10. 謙卑自己

最後,我們需要時時刻刻在上帝面前謙卑自己。腓立比書2:3提醒,「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雅各書4:10也強調,「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彼得前書5:5-6)無論我們處在什麼景況中,都應該謙卑地來到神面前,絕不能自誇,若神因此高舉我們,也是神的決定。我們的責任,永遠都是「在神面前謙卑自己」。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工作激情不再,如何信靠上帝往前走?

「可以放棄任何事,但不能放棄神!」 流浪世界多年,美髮師重回神的「Fashion計畫」

7個方法 教你跟「難搞」的人創造良性溝通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