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林道遠:「真的憑著信心去相信,當下可能很多事情是未知數,但當我們從現在回去看以前時,都會明白神的旨意。」(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林道遠在2007年第二屆 《超級星光大道》,以溫柔嗓音迅速竄紅,2010年又因飾演《新兵日記》「賴虎」,演藝事業攀上高峰,之後又開創餐飲事業。雖然他的人生、事業兩得意,但卻在不知不覺中遠離神。神以奇妙方式「重整」他的人生,如今善用影響力領人認識神,讓人看見有神同在的事業和家庭。

進入演藝圈至今,林道遠在這條道路上幾經波折,神曾兩度找回深陷迷途中的他,也讓他從相信神變成「堅信」神。雖然有時他仍會感到軟弱,但是「我自己心裡知道,我永遠不會離開神!人心都會受到誘惑、拉扯,我覺得上帝一次又一次堅固我的信心。」

林道遠一家人合影。(圖/林道遠&靜香之我們這一家

神醫治原生家庭傷害、恢復關係

林道遠從小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母親在他出生後就沒見過,父親則是患有小兒麻痺,姑姑將他收養為兒子。雖然家庭不完美,但一家人有基督信仰作為支持,他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在教會中受真理建造。對他而言,去教會只是一家人每週的例行公事,長大後則認為教會是認識女孩子的好地方,從未相信上帝。

 

參加星光大道的那段期間,他初嚐成名的滋味,同時又要面對父親在外欠債,討債集團來家裡鬧事。為了逃避家裡,他經常跑夜店、和朋友喝酒,生活非常糜爛。在星光12強被淘汰後,他更是沉浸在負面思想中,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直到朋友邀他參加教會退修會,他的生命才遇見轉機。

 

退修會有天晚上是腓力牧師醫治釋放特會,台上說到要為煩惱的事向神禱告。那時他抱著嘗試的心態,為父親禱告,眼淚竟不自覺流下,一次將心中所有複雜情緒向神傾訴。當腓力牧師為他按手禱告時,說到:「上帝照樣會愛你爸爸,祂要聽見你在為你爸爸禱告。」一股奇妙的感覺充滿全身,他崩潰大哭,過去所有對父親的怨恨、不平的情緒在那刻全消失,心裡得到極大的安慰。當他回過神時,才明白從小認識的上帝是真神。

 

林道遠分享,自從退修會後才確信真的有神,漸漸了解過去在教會聽過的聖經真理,也感謝神在他容易誤入歧途的年紀,將他從黑暗中拉回光明國度。成為基督徒後,他積極參與宣教、特會等,把握每個能為神傳福音的機會。

 

其後,他經歷一連串神在家庭及事業的祝福。曾有段期間,他與姑姑關係疏遠,但神卻在當中動奇妙工、修復兩人關係;2010年,他因出演《新兵日記》「賴虎」,使演藝事業攀上高峰。神也不忘為他預備終生大事,他在南投基督教醫院分享見證時,神忽然感動他:「前面這個女生(妻子)是你未來的另一半。」於是,他順服神、主動認識對方,兩人相識相戀,在2015年與太太張淨婷走入婚姻,生下兩個孩子。

林道遠與太太張淨婷於2015年結婚,太太因看見林道遠在事業及生命上的改變,上月決志信主。(圖/林道遠&靜香之我們這一家

「二度」被神尋回

自從生命得翻轉後,他在事業及人生經歷不少從神而來的恩典與祝福。但由於演藝工作並不穩定,為讓家庭有穩定收入,5年前創業開餐廳「猛嘎海鮮燒烤」。

 

開店後,他變得非常忙碌,無時無刻都在擔憂店內事務,無法好好陪伴家人,甚至主日敬拜時仍在想著工作。不論業績好或壞,他的心情沒一刻是鬆懈狀態。他坦言,其實想穩定聚會,礙於工作緣故而無法實現,但他仍會每日靈修、向神禱告,不忘記曾許下的誓言「不離開神」。

 

2019年12月,神感動他要賣掉餐飲事業,並不斷以同段經文對他說話。一天早晨,他在靈修時領受一段經文,當中提到門徒將所有一切賣掉,一心跟隨神、宣揚福音,而神也看顧門徒所需。接下來,他接連在週日主日聚會和藝起發光協會聚會時看見同段經文。

 

最終,他下定決心、回應神要他賣掉餐飲事業的感動,雖然這項決定受到許多好友的質疑,而他也不知未來是否有其他工作,且演藝工作也不穩定,但他說到:「我不知道神的旨意在哪,但我願意相信。」沒想到,2020年發生全球疫情,他才明白先前所做的決定都有神的美意。

 

當他順服神後,才看見過去自己將事業擺在生命第一位,靠自己掌握人生,卻忘了只有神能掌管一切。為了不消耗存款、維持家庭經濟,他選擇做外送員。生活雖不如過往,但他反倒擁有更多與家人的相處時間,並且在藝起發光協會穩定聚會、服事神。

 

面對未知,他藉由禱告將事業及家庭交託於神,相信只要信靠神、憑信心過每一天時,必會看見突破。2020年上半年,神帶領他在今年轉換經紀公司,老闆也同為藝起發光協會的主內家人,演藝事業越來越穩定。除此之外,最讓他感到驚訝的是,神在妻子生命裡所做的工,帶領她決志信主。

 

自從林道遠賣掉事業、重心放在神身上,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也會特別為太太禱告,期盼她也能經歷神。他分享,太太在未信主時,從不阻止他參與教會活動,卻時常拒絕他的禱告邀約,但每月她都會隨林道遠一同守十一奉獻。直到今年開始,太太在一旁看著他如何憑信心過日子,在演藝事業經歷轉換及生命的改變,才漸漸相信神的存在,因此在上個月決志信主,預計將在近期接受洗禮。

 

回頭看這段歷程,林道遠感謝神一路保守,幫助他重新調整生命優先次序。現在夫妻倆能夠一同享受在神同在裡,在藝起發光協會穩定聚會,也在夫妻小組中建造生命。面對未來,或許仍會再次經歷等候神的過程,但他深知「真的憑著信心去相信,當下可能很多事情是未知數,但當我們從現在回去看以前時,都會明白神的旨意。」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 藝人林道遠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