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太19:6】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婚姻是一個約。既然是一個約,在簽約的時候,要想清楚。但是,其實很嚴重的一件事情是,當你結婚的那一天,其實你並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你並不知道啊!我太太跟我結婚,她並不知道,後來我會做了三次心;她並不知道,我後來得癌症;她並不知道,我要得做化療、我開刀,她並不知道那些事情。可是,你好像在面對一個買賣,你要簽約的時候,你並不知道將來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但是,成為一個基督徒,在我們生命當中有一個很了不起的恩典,那個恩典是那段經文說,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所以在面對婚姻這件事情的時候,最大的關鍵其實不是我弄清楚將來會發生什麼事,因為你不可能弄清楚,可是,我可不可以弄清楚這個婚姻是不是神配合的。

 

所以在結婚的時候哦,我在為年輕人證婚的時候,我常常在他們來找我證婚,我就先跟他們講,我告訴你哦,我到時候在婚禮上我會問什麼,我說,我大概不會問你說,妳愛不愛他?你愛不愛她?妳願不願意嫁給他?你願不願意... ...?那一天都是愛的,那一天也都是願意的,如果那一天不愛、不願意,那就是來鬧場的,鬧你自己的婚禮哦!不可能哦。

 

可是,那一天愛,那一天願意,不表示一年之後還愛、一年之後還願意,不表示五年之後、十年之後我是不是可以走在這個約當中。那麼,我問什麼呢?我不是問你愛不愛,我也不是問願不願意。當然在教堂裡面我為他們證婚,因為他們是基督徒,既然是基督徒,我就再問你說,你清不清楚... ...,現在我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會跟他們講說,來,新郎牽著新娘的手,我說,你們兩個一起回答我,你們清不清楚這個婚姻是上帝把你們配合在一起?清不清楚這個男人是上帝為妳所預備的?這個女人是上帝為你所預備的牽手?他們一輩子在神的恩典當中,當他們說,我清楚。

 

在教會裡面,其實我們不只是為大家證婚,我常常鼓勵他們一定要去作婚前輔導。而在婚前輔導裡面,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輔助說明他們清楚,這是神所配合的。因為是神所配合的,神就負責任,但是,如果是我自己挑的,我自己就要負責任。

 

我已經結婚超過三十年了,現在回過頭來看,我不得不承認,其實結婚的那個時候,真的不太知道我將來會面對一些什麼樣的生活耶,不要說我不知道對方會怎麼樣,我連我自己會怎麼樣我都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件事,在我尋求婚姻的過程裡面,我知道,上帝給我很清楚聖經的話,以致於我是清清楚楚這是神為我所預備的婚姻,我走在神的心意當中。

 

祝福你,走在神的心意裡面,以致於你立這個約的時候說,不可以毀約,我對自己沒有把握,但是,我對上帝有把握。祝福你,在你的婚姻當中,你要知道,這是不是神為你所配合的?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婚姻家庭家族 欣賞.包容.紀念.擔當:清楚婚姻是神所配合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