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聖教會每週主日崇拜敬拜團皆結合詩歌、舞蹈、管絃樂。

台南聖教會每週主日崇拜敬拜團皆結合詩歌、舞蹈、管絃樂。 (照片提供/台南聖教會)

「建立一間優質的教會,讓外面的人驚艷!」是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的牧會策略之一。台南聖教會不僅重視同工屬靈生命的長成,更積極培訓服事的恩賜,近來陸續成立「藝術」與「媒體」兩個學院,整合同工的才幹,期待繼續向前衝,帶動城市復興!

愛好音樂的牧師 成立藝術學院

高敏智牧師認為,教會在軟硬體上都需要卓越,才會不斷吸引外面的人進來。

高敏智牧師認為,教會在軟硬體上都需要卓越,才會不斷吸引外面的人進來。 (照片提供/台南聖教會)

本身愛好音樂的高敏智牧師,精通各種樂曲創作,許多樂器彈奏都是無師自通;曾經在就讀神學院時,向神禱告想學習「作曲」,上帝就真的為他開道路,校內開設了作曲課程,因為從那之後,「再沒聽說有開過這類課程!」

他時常告訴教會內的會友:「愛唱歌的家庭一定不會走偏、會很喜樂!」音樂事工因此成為台南聖教會發展的特色之一,每週主日崇拜可以看到200人的交響樂敬拜團,每年聖誕晚會演出大陣仗與高規格的歌舞劇,包括劇本、詞曲全都出自高敏智之手,這些表演常令慕道友驚艷!高敏智自許:「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為尋找、培訓人才,「整合」及「教育」團隊服事精神,自今年2月起,教會成立「藝術學院」,對內開授「音樂藝文」及「戲劇舞蹈」班,包含西樂、國樂、爵士樂、樂理、編曲、節奏以及音樂治療等課程,且樂器課幾乎都是一對一教授,堅持小班制教學,其它還有舞蹈、3D、平面美術設計等。

教會規定核心同工才能報名課程,但還是「班班爆滿!」高敏智表示,台南聖教會現約有1600位會友,500人以上都會彈奏樂器。「但恩賜訓練不是為了『獨秀』,而是『團隊服事』。」因此,不論去到何處,一定都是「多重奏」。

成立媒體學院 專屬攝影棚製作節目

南聖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帶動城市復興。

南聖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帶動城市復興。 (照片提供/台南聖教會)

看到網路與媒體的影響力,教會接著於3月成立「媒體學院」,開闢專屬攝影棚,暑期還會擴大規模,著力電視節目製作。日前開設「採訪寫作班」,所有牧區共推派50多位同工受訓,未來將實地到各教會或重要活動現場做影視報導。

台南聖教會同時致力發展網路傳播平台,「建立影音資料庫」及「連結網路宣教夥伴」,免費提供資源與眾教會共享。這些事工的推廣,都是為了帶動城市與國家復興!

看似對事工發展好像很衝,高敏智笑稱自己其實是藝術家性格,只不過懂得緊抓屬靈原則。他認為,權柄與能力是在「往前走」的行動中「產生」,就像摩西過紅海,向前走,權柄即降下,使紅海分開;原地踏步,甚麼事就都不會發生,所以,「我不願等待,寧願在屬靈事上『強悍』!」

藝術學院吉他班授課。樂器課採小班制教學。

藝術學院吉他班授課。樂器課採小班制教學。 (照片提供/台南聖教會)

教會出版的聖誕舞台劇DVD。舞台劇內容全由高敏智一手編排。

教會出版的聖誕舞台劇DVD。舞台劇內容全由高敏智一手編排。 (照片提供/台南聖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