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別讓金融風暴摧毀了我們心裡從主而來的安全感!(圖/Shutterstock)

許多教會會公開提醒弟兄姐妹不要標會、集資投資…,但實際上如發生了,如何是好?

〈可憐的姐妹張潔〉詢問:

 我是一位離異的姐妹,帶著孩子生活本來就很不容易。一年前,聽人介紹說教會中一弟兄能幫大家投資,且利潤可觀,弟兄也是出於好心,希望弟兄姐妹能在經濟上好起來。於是大家紛紛跟著投資,我也把僅有的五十萬積蓄全部投了進去。不料一年多來,卻逢金融風暴,不但毫無利潤,而且虧了大半。於是,教會內怨言四起,什麼難聽的話都有。我也寢食難安!想想自己的遭遇本來就坎坷屢受挫折,如今又遭衝擊,真是痛不欲生。我當怎麼辦呢?

 

〈淵聲〉回覆:

張潔姊妹,妳的處境我十分理解和同情。獨自帶著孩子,生活擔子很沉重。希望投資獲得收益而改善生活,可是卻偏遇上金融風暴,讓妳血本難歸。我多麼希望有一帖良藥能醫治妳身心痛苦,並讓妳挽回損失的金錢,但現實就是那麼殘酷,是投資總是要承擔風險。妳心靈的痛楚需時間調理,焦急與憂愁都是無濟於事的。所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參傳道書3:6)。但願妳能忍耐等候上帝的憐憫和醫治,以致重新得力。

 

 首先,我們要以客觀的心態、冷靜的頭腦,來看妳的損失。凡遇經濟蕭條,損失的絕不止妳一人,鄰居、親戚、朋友,只要有投資,都會有虧損。所以妳不孤單,其實有人比妳更慘。有人甚至連房子也沒了,至今無棲身之所。幸好妳只是失去了投資中的一大部分而不是所有,說不定還有希望。有人失去一生的積蓄,且無時間、無力再賺回來。而妳這次只是人生道路中的一個曲折而已。也許上帝也藉此提醒妳,今後像妳這樣,只有這麼多錢並且是生活所急用的「救命錢」,是絕對不適合投資的。

 

妳說是教會裡的弟兄幫妳投資,如果妳不是故意欺騙,大家也就不能埋怨他,畢竟他是好意。那些埋怨者應當想想,假如這次利潤特別豐厚,又會如何對待這事呢?事實上,弟兄自己也是受害人。不過,在教會裡,我不主張弟兄姐妹之間有太多經濟上的往來。因為錢財一旦出了問題往往就會使肢體間產生很大裂痕。

 

 張潔姊妹,也許妳心裡很內疚,痛恨自己沒有投資眼光。其實環境不是人可掌控的,世界金融風暴連巴菲特也受牽連呢!再說,妳要記得,金錢畢竟是身外物,埋怨、憂愁只能傷害身心--「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健康和生命當然比金錢更重要。假如妳因此病倒,豈非雪上加霜?所以妳當剛強起來!

 

妳要做的是,向教會牧者或愛主肢體訴說內心感受,尋求他們在靈性上幫助妳,為妳代禱。同時用神的話滋潤自己:「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參提摩太前書6:17)不要白白受金錢損失的痛苦,要善用這次打擊經歷上帝,經歷祂的同在和信實供應:「耶和華你們的神,他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他為孤兒寡婦伸冤,又憐愛寄居的,賜給他衣食。」(參申命記10:17-18)

 

 另外,窮苦家庭走出來的孩子,每每比驕生慣養的富家子弟更有出息,更懂得感恩和勤奮。所以,妳不要只看到灰暗,要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別讓金融風暴摧毀了妳心裡從主而來的安全感!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工作激情不再,如何信靠上帝往前走?

「可以放棄任何事,但不能放棄神!」 流浪世界多年,美髮師重回神的「Fashion計畫」

7個方法 教你跟「難搞」的人創造良性溝通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